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阿黛拉的非凡冒险》 > 电影众议院之《阿黛拉的非凡冒险》

阿顺:吕克贝松老顽童的时候我该说点什么 60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3日14:48

  阿顺(影评人)

  《阿黛拉的非凡冒险》:吕克贝松老顽童的时候我该说点什么

  前些天意外看到个83版《射雕英雄传》的帖子,说老顽童周伯通和东邪黄药师的。这哥俩是我最喜欢的两个“射雕”人物,有趣得紧,于是将“射雕”里关于两人的场景再看一遍,每次见到周伯通乱七八糟的样子,都会忍不住喷笑,这家伙,太逗了。

  跟周伯通的可爱有一拼的,是大导演吕克贝松老师。吕老师是典型的老顽童,看他近年捣鼓的片子,《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连着搞了两部,还对各类充满童趣的题材抱以好奇,并且身体力行的去做,你会寻思,这还是《圣女贞德》和《这个杀手不太冷》里的吕老师吗?尤其是在票房惨败后,这些质疑像终究要落下去的夕阳一样,不可避免而来。

  吕老师生于1959年3月18日,今年才50来岁,按理说正当电影壮年,这样的质疑对吕老师拉投资估计影响不小。但吕老师我行我素习惯了,才不搭理你们这帮孙子,照旧想玩啥就玩啥,自我high了就好,你们高潮不高潮的管我屁事儿。在吕老师眼里,电影,真的只不过是一片阿司匹林,会在适合的时候需要,但绝不是一日三餐。

  所以提前看到《阿黛拉的非凡冒险》时,心里是不怎么期待的,反而在影片结束,你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反感——虽然影片依旧那么带着点后吕克贝松时代的“2”。人都是贱货,得不到的都是最好,不期待了才有惊喜,但凡一旦满足欲望,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所以吕老师这次是个聪明人,他就要给各位看客制造各种垃圾,然后等到所有人对他彻底绝望的时候,然后拿出一部前无古人的牛 逼作品来,站在电影博物馆门前供人敬仰,放声大笑。

  “阿黛拉”演员不错,很法国女人。前些天跟一朋友吃饭,当时一法国老男人正在追求她。她说,调情时法国人的天性,这使得法国女人或多或少带着一点儿大大咧咧的男人性格。这句话在阿黛拉身上得到了验证。阿黛拉的大大咧咧和不顾形象完全到了咱们的还珠格格小燕子的地步,很2很天真,也很可爱,放佛是吕克贝松老师年轻时的女版。不知道这样的一个女演员,吕老师有没有春心荡漾过。

  但是为啥说这片子依旧“2”呢?因为故事完全说不通,就是在扯淡。整部影片就是为了满足吕老师有一搭没一搭的想象力,想到这个就这个,想到那个就加那个,但却没跟逻辑上的联系。当然了,吕老师是老顽童嘛,儿童哪里有逻辑嘛,你就理解了吧。既然人家耍赖都能耍出花儿来,还不让你讨厌,你还能说啥。

  不过我真想对吕老师说,那只能飞的恐龙,到底对整个片子有啥作用呢?百思不解。看来我等爬不到华山的小喽啰跟练了“九阴真经”的老顽童就是有巨大差距啊。至于片方宣传的女版佛尔莫斯,我看还是省省吧,咱就别误导观众了。

  剧情:50 表演:70 特效:70 平均分:60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