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喜剧之王2》选秀表演很黄很暴力(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03日11:02
“星呢选秀”大赛华南复赛

“星呢选秀”大赛华南复赛现场

  《喜剧之王2》之“星呢选秀”华南赛区20进12复赛前日在广州举行,现场热闹异常,“周润发”来了,“周星驰”来了,“周星驰老婆”也来了,嚷着“我要处男”的性饥渴者也来了……不过,由于此选秀是为电影《喜剧之王2》招兵买马,因此“发哥”不敌“星爷”,最终,形似星爷的深圳仔王伟杰以及声似星爷的广州仔温超成为华南赛区复赛的人气王。

  现场表演又黄又暴力

  经过两个月的网络海选,来自华南、华北、华中以及华东赛区的星呢选秀80强进入复赛,首站华南赛区在广州举行。现场华南赛区的20强为了展现自己的喜剧才华使出浑身解数,周润发、周星驰老婆、周星驰等是选手扮演的热门人选;而也有选手扮死人,或演智障人士,或饰企图强奸的女学生,更把憋尿、放屁、我要处男等当做搞笑的桥段。

  不过,对于这些表演,评委们却不买账,他们表示,很多选手的表演实在又黄又暴力,有哗众取宠的嫌疑,是单纯为了搞笑而搞笑,不过却应列入恶俗之流。周星驰喜剧之无厘头风格不是恶俗。因此,很多选手在第一和第三这两个表现喜剧才华的环节失分。

  两“星爷”成为人气王

  相比于其他选手,两神似星爷的选手在现场最惹人瞩目。第一环节是命题作文,题目是“最具创意的出场及开场白”,来自深圳的2号王伟杰一出场便以鬼马造型夺人眼球,小背心、“花烟筒”短裤,滑稽的是一条长长的线头还从短裤上掉下来,引得围观者大笑。之后他表演打电话,无厘头的风格为他夺得26分。相比于2号王伟杰的形似星爷,广州仔13号温超则是先声夺人——一把声音十足星爷,单听声音,还以为星爷来到了现场。MV中他模仿星爷在《喜剧之王》中的表演,随后又表演了“演员梦”,一举拿下30分的高分。

  更让人惊喜的是,第二轮的组合表演中,两个最酷似星爷的选手,2号王伟杰和13号温超抽签组成一对进行表演。现场评委和观众都纷纷表示,他俩的搭档表演最让人期待。果不其然,两人自编自导自演“一个犯人对另一个犯人有好感”的故事,王伟杰一上来便啪一声跌倒了,温超则很“星爷”味道地接上一句,“当初如果不是大麻绳那支会转弯的牙刷,跌倒那个便是我而不是你啦。”惹得现场观众大笑,而评委们也认为两人表现很具有周星驰的无厘头和骑呢精神,因此两人各得40分,也是全场唯一一对拿满分组合。有趣的是,第三轮才艺表演,这对孖生星爷不约而同选择了唱张国荣的歌,王伟杰选唱《风继续吹》,形似星爷的王伟杰声线却十足哥哥,获36分高分。而温超选唱《Morica》,水准一般反而失分不少,只得28分。

  “样子长得像,没办法啊”

  接受采访时,两“星爷”表示,原来他们在华南赛区复赛前几天才认识,不过一见面便有惺惺相惜的感觉。被问及是如何成为星爷的,是刻意模仿还是天生如此?说话腔调劲似周星驰的温超反问记者,“下了台你还是觉得我像星爷么?其实我只是做我自己。”而王伟杰更是表示自己一度为别人说他像星爷而生气,“小学的时候已经有人说我像星爷了,那时我还不知道他是谁。大学的时候人家说留长发的我狂似星爷,我一生气把头发剃光光,结果人家问我是不是在演《少年足球》。样子长得像,我还真没办法啊。”不过两人不否认,因为跟星爷某程度上的相似,让他们在比赛中过五关斩六将,并很有可能进入全国总决赛。

  全国八强可参演《喜剧之王2》

  对于华南赛区选手,评委们认为这些选手离开粤语文化可能会比较吃亏。他们认为,两星爷选手胜在表演自然,很放得开,“你要说他们

  有多像,我并不觉得。华北、华中赛区有比他们更像的。其实像不像星爷并不妨碍他们继续走下去,因为他们毕竟不是星爷。”

  华南赛区复赛将决出12强选手(评委评分加上三周的网络拉票决定赛果),他们可参加全国总决赛。而全国8强可参演《喜剧之王2》。据主办方负责人Raymond介绍,周星爷不会主演电影《喜剧之王2》,但肯定会担任幕后工作,诸如监制之类的,他将调教一帮草根成为正式的演员。

  感谢您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