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白鹿原》男女主角仍未确 王全安否认邀请汤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10:09
  除了正在热映的《唐山大地震》,近期话题最火的电影莫过于将于9月开机的《白鹿原》。从筹备至今,影片《白鹿原》已历时八年,从汤唯同意出演女一号又辞演,再到西影集团 撤资,有关该片的各种传闻,也如同万花筒一般,让人难以分辨。

  面对这些传闻,昨日王全安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十分无奈:“我自从接拍《白鹿原》后,就带着整个剧组扑进筹备工作里去了,其他什么事情都没管,所以最近出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跟我和剧组真是一点关系都没有。”他还直言从未邀请过汤唯。

  邀汤唯遭拒?

  关于《白鹿原》的传闻不少,最重磅的一颗炸弹要数有消息称汤唯将挑梁《白鹿原》女一号田小娥。田小娥天生不安分,具有反抗精神,被男人玩弄的同时也把男人玩弄了,这个女性角色颇具争议。小说《白鹿原》出版时就曾受困于大段的情欲场面描写,电影酝酿过程中,这也是很难拿捏的一个关键点,但出演田小娥势必逃不了情欲戏这一关。有消息称,王全安曾邀请过汤唯,认为其在《色。戒》中表演大胆出位,非常适合担任田小娥的角色,无奈汤唯认为片中激情戏份太重而辞演。

  没邀请过汤唯,麻烦帮我澄清

  对此,王全安昨日在电话中语气明显有些郁闷:“这都怎么传出来的啊,真跟我没关系,真的,我没邀请过汤唯,这事还真要好好帮我澄清一下。”王全安坦言,男女主演目前仍没定下来,确实与片中的激情戏有关,但为了保留原著的特点,如何处理激情戏份剧组目前仍在调整中。不过他透露称,不排除会用新人来挑大梁。

  男女主角至今仍未确定,且影片的筹拍过程一波三折,让人不禁为该片能否顺利开机捏了把汗,对此王全安则信心满满地表示:“开机时间还是会按照原计划定的时间进行,这个大家不用担心。”


  几易导演?

  作家陈忠实的长篇小说《白鹿原》曾获茅盾文学奖,而这部名著走向银幕的过程却十分坎坷。据影片宣传方介绍,《白鹿原》电影改编权早在2002年就被西影集团买断,并投资5000万准备拍摄。可惜拍摄上报过程不顺,2004年才获得准拍证,2005年剧本才立项。立项之后《白鹿原》却依旧迟迟没有开机,2007年最初定下的导演王全安与制片方意见相左突然辞导,此期间还传出电影将改由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掌勺。同年8月,《白鹿原》的剧本又遭到了诸多专家的批评,拍摄计划几近泡汤。

  能执导是上天眷顾,在这部戏上花了很多心思

  据业内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白鹿原》最初定的就是王全安,因为当时很多专家认为他的作品表现出了一种对于农民和农村特有的执着的关注。此次还是选择了他,主要是王全安对《白鹿原》已经非常熟悉且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二是这部小说改编成影片必须要小心谨慎,稍有不慎就会落下"千古骂名",目前也就只有王全安有这个胆量。”

  对于业内人士的这番分析,王全安显得有些受宠若惊,他笑称接拍此片谈不上什么有胆量,但确实在《白鹿原》上花费了不少心思,这部影片能再次回到自己的手上,“只能说是上天对我的眷顾,所以现在我就想着怎样用电影把这么精彩的一部小说展现给观众。”

  撤资?

  除了导演、男女演员在这些年中换来换去,即将开拍的《白鹿原》的投资商其实也在不停地变换。近日,有消息称,该片主要的投资方西影集团已经 撤资了,让该片再次面临困境。为解决这一困境,王全安自己找来一财团为该片投资,因此该片基本上是由王全安自己在硬撑着。

  投资方跟我没关系,别的事情不归我管,也懒得管

  听到这个传闻,电话那端的王全安一声长长的叹息后表示:“这些乱七八糟的传闻都怎么传出来的啊?西影确实是撤掉了大部分的资金,但这已经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白鹿原》的投资方已经是别人了。”那么现在的投资方究竟是谁,王全安却立即封口,“我不知道,跟我没有关系,我现在就知道我要怎么去拍这部电影,别的事情不归我管,也懒得管!”记者龙玲 实习生李璐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C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