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宁财神话剧三部曲将“套装”推出 9月开演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30日15:27
“爱情三部曲”个个堪称经典
剧照

  由何念导演、宁财神编剧、郭京飞和钱芳主演的话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21克拉》,欲以“爱情三部曲”的“套装”方式,9月复演于美琪大戏院。随后,编导演三方打算继续以“三部曲”的方式,将其打入大银幕,成就从话剧到影视的产业链。

  剧情亦分亦合

  “爱情三部曲”在剧情上亦分亦合,以“穿越”的方式构建起内在联系。武林掌门莫小宝与风尘女子定春“转世”变为爱国学生与大家闺秀,于上世纪30年代在上海相遇。前缘未了,又穿越到当今,以“抠门男”和“腐败女”形象出现……何念表示,“爱情三部曲”里,每部戏是独立的,不过放在一起就能变成一个“缘定三生”的整体。

  宁财神透露,之后还会以“三部曲”的方式做话剧。比如“昆虫三部曲”,分为蚊子、苍蝇、蟑螂三部分,以一种“比较黑暗”的方式突出环保主题。还有“江湖三部曲”,分成古典、黑社会、职场三部分。如同打包量贩的方式,三部曲不仅塑造一个上、中、下的三层式结构,还能让观众过足戏剧瘾。

  形成稳固班底

  能够长期制作“三部曲”的基础,是编导演“铁三角”般的关系。编剧宁财神、导演何念以及男女主演郭京飞、钱芳,已经构成了一个稳固的班底。这也有利于形成品牌效应。宁财神说:“做三部曲绝对是个集体活,每个部门、每个环节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铁三角”还计划做从话剧到影视的产业衍生品。宁财神透露,此后该班底会合作制作电影,明年要做的一部电影是喜剧题材。 本报记者 朱光 实习生 曹思源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