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含韵重返选秀舞台洒泪水 渴望跨界寻发展(图)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30日09:19
  编者按

  又是一年盛夏。“想唱就唱”的声浪犹在耳畔,无奈今朝选秀,已显式微之态。

  曾经的“造星工厂”,一夜之间推出了诸多青春偶像,然而“烟花易冷”,走过欢笑和掌声,他们有过怎样的困惑,换过怎样的生活,又在期待怎样的结果?而承载这些年轻星梦的节目,能否在柳暗花明中迎来下一次绽放?

  且听每一个执著的歌声,不舍最初的梦想。


  走过迷茫 回炉选秀

  张含韵:拿名声做赌注
张含韵

  张含韵,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2004年第一届《超级女声》的舞台上,她以第三名的成绩“想唱就唱”闪耀出道,凭借一曲“酸酸甜甜就是我”红透大江南北。但此后,同唱片公司签约到解约,当主持人、客串演戏,最后慢慢淡出大众视线。直到浙江卫视高端选秀《非同凡响》的舞台上,观众竟再次见到了这个小妮子的身影。回到原点,重新投身“秀场”挑战自我,很难相信她还只有21岁。自嘲已“不再年轻”的张含韵,前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经历过那么多风风雨雨,依然大大咧咧的她坦言,在最低潮时,是张柏芝告诉她要微笑面对。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过去】

  累到失眠逃跑 难忘柏芝鼓励

  记者:第一次参加完选秀之后,你经历了一些什么?

  张含韵:第一次参加完选秀之后,我有差不多半年的时间什么都没做。自己出道的前几年,公司和周围的人都把我保护得太好了,但这也让我几乎没有个人的空间。

  记者:那个时候自己的压力那么大,有想过逃避吗?

  张含韵:当时,自己忙得连周末都没有,所以有一次,我就悄悄逃跑了。大概是2004年下半年的时候,自己压根儿就不想再在北京那儿呆下去了。可赶到机场才发现自己身上一分钱都没带,只带了一个1000块钱的存折。直到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幻想同现实之间其实有那么大的差距。

  记者:从上一次选秀,到这次参加浙江卫视《非同凡响》,经历过的最低潮是什么时候?

  张含韵:我觉得应该是2008年的时候。那时,一方面会在意自己是一个成长中的小青年,另一方面自己的事业进入了尴尬期。后来就和公司解约了,那时我才只有19岁。解约之后那段时间,我失眠得特别严重。那时心里面很迷茫,就想问“老天爷啊,谁能告诉我到底应该怎么走”。

  记者:在你消沉的那段时间里,是谁在支持你,让你走到了今天?

  张含韵:支持鼓励我的人真的很多,比如像学生、跟我妈妈年纪相仿的老奶奶,还有其他很多人。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张柏芝。记得那次是在工作中遇到的,我又是她的粉丝,不知道她认不认识我,就不好意思同她讲话。后来我问她可不可以合影,她很热情地对我说:“小妹妹,当然可以啊。”而且还鼓励我不要怕面对媒体,紧张的时候只要笑就可以了,不要害怕。她那个时候对我说的那些话一直以来都激励着我。此外,我还想对一直痴心支持我的粉丝说一声“感激不尽,谢谢”,而且说的时候是泛着甜蜜的感觉的。

  【现在】

  重返选秀舞台 洒下成长泪水

  记者:之前通过另一个选秀其实已经大红,为什么会选择两度参加《非同凡响》这样的选秀节目?

  张含韵:我已经入行五六年了,当初我只是”没心没肺“地去参加比赛,没想过要从专业的角度来衡量自己,只是想走一步算一步。我觉得艺人唱歌表演需要一个平台,而《非同凡响》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很好的平台。这次参加选秀,就是看中了节目邀请了包小柏老师、伍思凯老师等既资深名望又高的老师,所以说,我这次可以算是“拿名声做赌注”,和其他新人选手大家一起努力,拼了!

  记者:包小柏老师做评委一向以“毒舌”著称,这次参加比赛,他有没有狠狠批评过你?对他的印象如何?

  张含韵:包小柏老师也批评过我了,可能包老师的要求确实比较高,有时候说话也比较直白,不过都是为了我们选手好啊。我心里还是很感激他的。

  记者:这次再度参加选秀,心情和心态一定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张含韵:其实这次参加比赛前,自己大哭了一场。因为自己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可以撒娇,或者犯了错可以重新来过的小女孩了。我希望通过比赛,能够让大家看到我蜕变的过程,能看到最本质,最自然的张含韵。

  记者:如果时光回流到2004年,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还会选择放弃学业参加选秀吗?

  张含韵:这个真的很难讲。没有把书给念完,没有正常的校园生活,这确实是我的一个缺陷,不过现在,我也始终在不断地学习充电着。

  记者:你参加选秀的年代,选秀节目其实并不多,所以很容易出得来。但是现在选秀节目井喷,很多人参加完选秀依然没有知名度,你上《非同凡响》希望收获的是什么结果?

  张含韵:我这次来参加选秀,就是为了节目的这个专业团队来的。我也想过,如果节目的收视不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那么我大不了就“砸锅卖铁”,把自己在北京的房子给卖了,趁着自己还年轻,就再坚持个两年,实在不行就去做生意。如果做生意的话,我希望自己能开一家小书店,然后过着那种平静的小日子。

  【将来】

  选秀冰河时代 渴望跨界发展

  记者:现在很多人说平民选秀渐渐走向末路了,你作为从草根出来的“第一批选秀人”,对此怎么看?

  张含韵:我觉得现在的选秀节目确实是进入了一个“冰河时代”。虽然我现在几乎都不看电视,忙着训练演出,但还是觉得像上场比赛演完了都快2点了,那么晚了还有谁来看你的节目?不过我还是很感谢那些出钱办选秀的幕后老板和投资人们,因为他们给了年轻人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和平台。我也会安慰自己:能到哪儿就到哪儿,一切认命,谁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呢?自己的心态一定要好点,“知足常乐”嘛。

  记者:参加完《非同凡响》后,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张含韵:之前我已经做了一年的主持,也花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拍了100集的情景剧。我想我还是愿意在将来尝试着去拍一些戏。除了演戏,我想今后唱歌还是重点,但这也要市场允许才行,现在专辑实在太难卖了,做音乐的基本上就没有能够赚钱的,大家只是为了各自的音乐理想而在奋斗着,相对来说影视市场就比较好。总之,用蔡澜老师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学海无涯”。

  记者:今年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吗?

  张含韵:马上有一部新剧要开播了,是和刘德华的两个“儿子”一起演的,他们两个在戏里面都很照顾我,延续了他们父亲的绅士风格,所以接下来可能会出席新剧的一些宣传活动,不过也要看《非同凡响》节目组的安排。等到今年快结束的时候可能会出演一部“年底大戏”,我相信会比较快地同大家见面的。这是一部古装题材,而且很有历史文化功底和沉淀的戏,希望大家从我的每一个作品中都看到不一样的“张含韵”。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