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范伟朗读朱自清散文《春》 扮语文老师勤备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7月29日13:28

范伟变身语文老师
范伟变身语文老师

  悬疑喜剧《跟踪孔令学》将于9月10日教师节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范伟在片中饰演了一名艺术学校的语文老师,因与学生发生矛盾而被社会青年跟踪,由此发生了一系列紧张而又搞笑的故事。

  “在电影方面教师是一个最被忽略的群体,他们中间有许多有意思的故事可以被改编为电影剧本。”导演表示,而影片在教师节上映更有一种致敬之意。《跟踪孔令学》拍摄地选在了东北的一所艺术学校,语文教师孔令学在一次与学生发生矛盾后就开始怀疑自己被跟踪,最终导致心理出现问题。“影片的故事是根据真实的事件改编的,也希望借此电影能引起社会对教师群体的关注。”

  范伟在拍摄完《老大的幸福》后马上就进入了《跟踪孔令学》剧组,他称:“看到剧本的时候就感觉这部电影好像就是为我量身打造的,当时就决定出演。”这是范伟第一次出演悬疑题材的电影,影片中的孔令学要不停的摆脱社会青年的跟踪,每次走在路上他的神经都十分紧张。范伟也直言这是对他演技一次大的挑战,“演笑的习惯了,这种紧张的还真是有点不容易。”

  除了挑战演技之外范伟在开拍前还要“备课”,影片中范伟在课堂上教同学朗诵朱自清的散文《春》。为了达到真正语文老师的标准,范伟每天都带着课本到现场“备课”,休息时间就为剧组的工作人员朗读,一位工作人员笑称:“到最后我们都快把这篇文章背下来了。”范伟在体验过两个月的教师生涯之后也深刻领会到了身为人师的辛苦,他同时透露之所以影片选在了教师节上映,也是希望通过电影向教师致敬。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