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小沈阳官方专区 > 评论

专家评小沈阳“低俗门”:舞台表现确显低俗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9日08:49
  顾骏(上海大学教授)

  对于小沈阳被美国媒体指责为中国社会“最低俗的人”,上海大学的顾骏教授坦言不必过于在意。不过,顾骏也直言:“小沈阳身上没有什么东西能吸引我的。”

  顾骏认为,目前小沈阳所表演的所谓“二人转”是“挂羊头卖狗肉”,把二人转最基本的精髓要素都抛弃了,“真正的二人转里面必不可少的唱、舞、功夫等东西,现在基本没在小沈阳身上看到,变成了一场插科打诨。”

  顾骏还指出,目前中国社会的宽容度确实在上涨,但并没有到美国媒体所谓的“超出想象”的地步。“我觉得中国社会对待低俗的宽容度是越来越高了,你去看看湖南卫视的一些节目就知道了。”不过他认为没必要过分在意,“很多事其实是见仁见智的。”

  顾骏同时认为,“演艺界就是供大家消费的”,所以小沈阳面对外界的指责应有一定的心理承受力,何况“关于低俗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陈江(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陈江教授,则从受众的角度分析了小沈阳走红的原因,“赵本山和小沈阳那么火,主要是我们国内对他们吹捧得比较成功,其实,国内不少学院派人士,都认为小沈阳的走红有点问题。”

  陈江一针见血地说:“中国观众群体在接受表演时文化品位在降低”,才是导致了小沈阳在舞台上这种低俗的形象能够出名和走红的重要原因。“现在社会缺失了对于严肃文学作品的评判,反而容忍了对于欣赏趣味下降的宽容。一个社会有些搞笑节目是可以的,但不能成为主流。”

  陈江还认为将小沈阳推向全国舞台的春晚也有一定的责任。陈江坦言:“小沈阳的走红,在中国绝对不是一个好现象。如果只是把"二人转"艺术中最低级的东西不断地挖掘,这是很可悲的。”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