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女人最痛》 > 新闻报道

《法网群英》《女人最痛》撞车 皆被评似曾相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2010年07月28日09:15
张文慈在《法网群英》中饰演一名警察
张文慈在《法网群英》中饰演一名警察

TVB新剧《女人最痛》
TVB新剧《女人最痛》

  前晚,由亚视倾力打造的自制剧《法网群英》在亚视本港台(ATV)开播,以对抗无线同日开播的新剧《女人最痛》。不少观众在该剧播出后表示,《法网群英》的剧情跟无线电视翡翠台(TVB)旧剧《壹号皇庭》很像,而不少演员又曾是TVB的一线小生花旦,“如果不是有陈启泰、张文慈,我还以为自己在看翡翠台”。

  剧情

  很像《壹号皇庭》

  《法网群英》的监制邓特希正好是TVB过去的热播剧《壹号皇庭》系列的监制,外界一直有传言称该剧在很大程度上是对《壹号皇庭》的“拷贝”。比如吴启华的刑事检控官一角,就与欧阳震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壹号皇庭》中的角色相似,剧情走向上也是走破案与法庭辩护相结合的风格,有网友指出,“法庭上舌剑唇枪,各自感情面临重重考验,渐渐衍生多角恋、婚外恋……连角色的引入都有同工异曲之妙,检控官、律师、师爷……两剧剧简直都是神似!”不过,也有说法称《法网群英》的拍摄手法是在模仿美剧《CSI》,而吕颂贤饰演的卧底一角也被外界形容为是《无间道》中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翻版——既要果断执法,又要顾及江湖道义。

  但是看了该剧首集后,不少观众认为《法网群英》在故事安排上还是有些乱,“第一集中就想讲几个案子,但在观众对人物设置都不够了解的情况下,几个案子的线索也太乱了,根本记不住”。也有网友持宽容态度:“继续看下去,看看那几个案子到底怎么回事。反正破案剧都这样,让人想知道谜底。”

  演员

  是《妙手仁心》的翻版

  在《法网群英》中,不少已经阔别港剧荧屏一段时间的演员又重新回到了观众的视野中,陈秀雯、吴启华、苏永康,他们都是监制邓特希的爱将,“分明是《壹号皇庭》、《妙手仁心》的翻版”。与长春姑娘石洋子结婚后,昔日的TVB小生吴启华便选择留在内地生活和接拍内地剧集。不过此次拍摄《法网群英》,吴启华重返港剧舞台,而且与老东家TVB打对台戏。此外,同样是久居内地的吕颂贤也高调回归,在《法网群英》中担任卧底一角。而以前TVB中观众熟悉的老面孔林雪、刘绰琪等也出现在剧中。

  对于以前的TVB演员在亚视集体露面,不少网友说自己“看的时候有点恍惚”,“一不小心还以为自己正在看的是翡翠台”。有网友留言称,觉得《法网群英》中演员的表演“耍酷痕迹太明显”,“不知道是演员水土不服还是我的收视惯性,总觉得他们还是应该在TVB剧集中更合适”。

  《女人最痛》模仿《穿PRADA的恶魔》

  在亚视新剧《法网群英》被指与TVB旧剧似曾相识的同时,无独有偶,TVB新剧《女人最痛》中观众看到了似曾相识之处,“这不是模仿好莱坞影片《穿PRADA的恶魔》吗?”

  有观众认为,《女人最痛》中的场景设置是一个化妆品公司,剧中女性角色斗靓、斗潮,这跟《穿PRADA的恶魔》有几分相似。不过,反对声音则认为,《穿PRADA的恶魔》中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演的女主编对下属很凶,但《女人最痛》中米雪扮演的“CASH太”对下属很温和,而且在办公室斗争中一直采用的是圆滑态度,并不曾正面与人为敌,“虽然都是时尚题材,但并不能算是模仿吧,只能算巧合”。

  不过,或许正是因为题材很时尚,《女人最痛》的开篇获得了不少女性观众的好评,“几位女主角的服装都很好看, 尤其是米雪的围脖,很漂亮,赏心悦目。张可颐虽然样子明显显老,但演技也还不错”。最让人观众期待的大概是滕丽名的演出,她在剧中扮演身材丰满的整容女。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