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明星恩怨谱:钟楚红气炸张曼玉 周润发为钱绝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0:34

  香港“乐坛教父”戴思聪病逝之后,媒体除了回顾他的诸多功绩,也“顺手”翻出他生前与徒弟陈晓东(在线看影视作品)郑嘉颖(在线看影视作品)之间的恩怨。不过,戴家与陈晓东的恩怨似乎已经消散,陈晓东在恩师去世当天急忙赶回香港奔丧,并与戴思聪的夫人拥抱表示安慰,宣告了他与戴思聪的恩怨已成往事。然而,郑嘉颖却没有享受到这种”待遇“,与陈晓东的“相拥泯恩仇”相比,郑嘉颖与戴家的矛盾在戴思聪去世后依然难以化解。就在上周末,戴思聪的治丧委员会突然发出一份声明,表示“希望”郑嘉颖最好不要出席戴思聪的葬礼。不过,之后戴思聪的小女儿戴辛蔚又改口推翻了声明,可谓一波三折。

  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矛盾,在当事者之一离世后依然不能得到化解?而类似这样的难解恩怨,在人际关系复杂的娱乐圈还有多少“著名案例”呢?这次,成都商报本期的“热一周·漫娱堂”将说给大家听听。

  吴孟达(在线看影视作品)PK周润发

  不肯借钱救急,好兄弟一度绝交

吴孟达与周润发因钱断交
吴孟达与周润发因钱断交

  不少人都知道吴孟达和周星驰的“黄金拍档”关系以及后来因《功夫》未能合作,关系一度僵化的事。不过,关于吴孟达与周润发的一段旧日恩怨,尤其是真正的内幕,直到最近才被吴孟达亲口说破。原来,一切都是因为借钱。

  1971年,当时未满20岁的吴孟达考入了TVB艺人培训班,与周润发、周星驰成了同窗。跑了一年龙套后,吴孟达星途顺利,接演了《楚留香传奇》,让事业一度冲到顶峰,他自称“当时的我红得就像现在的周杰伦”。吴孟达走红时,周润发还在跑龙套,那个时候,吴孟达帮了周润发很多忙,周润发也非常感激。

  然而,成名太早的吴孟达很快迷失在了名利之中,“每天喝酒、打牌,与女人约会,没有心思工作,就盼着早点收工。”吴孟达坦言,到了1980年,他欠下了30万港币赌债,一夜破产,又无戏可接,这才体会到失败的感觉。万般无奈下,吴孟想到了好友周润发。“我当时第一个想到的是最好的朋友周润发。”当时周润发的《上海滩》刚刚上映,风光无限。吴孟达心想,春风得意的好友借自己一点钱简直是“毛毛雨”,没想到,周润发竟然不借!

  “他对我说了一句:‘你自己解决!’当时我非常恨他,30万港币对他来说算什么啊?”当时,伤心绝望的吴孟达在家里想了3天,甚至想起了小时候去玩过的一个水库,恨不得自杀,“跳下去就都解决了……”除了周润发,吴孟达说当时自己身边的其他朋友,包括他的师弟杜琪峰都认为他是一块“扶不上墙的烂泥”。多年后说起往事,吴孟达依然眼泛泪花。不过,时至今日,吴孟达宁愿相信周润发当时不借钱给他是为了帮助他,是不忍看他继续沉沦。

  据说,吴孟达向发哥借钱一事在圈内已经传了很多年,圈内很多人都知道他们因借钱绝交,但一直不能确定当初究竟是发哥不肯借,还是吴孟达借了不还。

  戴思聪PK郑嘉颖

  “霸王合约”抽成20%,刚红就追债

戴思聪“霸王合约”惹恼徒弟郑嘉颖
戴思聪“霸王合约”惹恼徒弟郑嘉颖

  据香港媒体报道,戴思聪的葬礼将于8月3日、4日举行,治丧委员会日前发出声明,明确拒绝郑嘉颖现身灵堂拜祭。尽管之后戴思聪的小女儿戴辛蔚澄清这是姐姐戴蕴慧在一时情急下所做的决定,但郑嘉颖表示,若家属中有任何一个人觉得他不适宜出席,他会“另找一个适当的时间去祭拜老师”。那么,这段恩怨,究竟是如何引起的呢?

  原来,郑嘉颖在十多年前曾以歌手身份签入戴思聪的“星晖娱乐”,合约为5年。1993年,双方又加签了一份合约,称5年后如果郑嘉颖仍在娱乐圈,要将收入的20%交给戴思聪。1997年,被“闲置”很长时间的郑嘉颖提出解约,反被戴思聪以100万港币的价格将他的合约卖给了台湾地区的金点唱片。3年后,郑嘉颖终于通过拍摄电视剧迎来事业转机,之后被香港TVB看中,终于尝到走红滋味。没想到的是,他很快就被戴思聪告上了法庭,追讨当初说好的20%的收入抽成。

  事发之后,戴思聪被香港媒体称为“吸血鬼”,并被陆续翻出陈年旧事,比如在1998年开口要弟子黎明送豪宅报恩,黎明最后只送了一块钻表,让戴思聪颇为不悦;还有媒体说陈晓东走红后,戴思聪将其当做“摇钱树”,陈晓东不堪劳累,拿出700万港币要求赎身……这些报道让戴思聪从德高望重变成晚节不保,至此,他元气大伤,患上了抑郁症,甚至连电视都不敢看,最怕想起这些往事。

  吴宇森PK徐克

  艺术理念起冲突,曾经的伙伴不欢而散

吴宇森与徐克对自己的艺术理念都很执着
吴宇森与徐克对自己的艺术理念都很执着

  1983年,香港嘉禾电影公司跟一位被视为卖座喜剧片专家的导演解约,后者刚刚在泰国拍完了自己第一部枪战片《英雄无泪》,为了图方便,此人在拍摄时使用了真枪实弹,导致一位演员的大腿中枪。这个人就是吴宇森。

  离开嘉禾后,吴宇森进入黄百鸣、石天等人成立的新艺城公司。在那段时间,吴宇森和徐克的关系发展得很深入,拍片之余,两人经常在一起喝酒,梦想改革香港电影。两人除了互相发牢骚,也搞出了一部电影剧本,就是那部经典的《英雄本色》。

  1986年,《英雄本色》大卖,吴宇森走红。就在这个时候,两人的分歧产生了:徐克要求吴宇森马上拍摄续集,赶在1987年的农历新年上映,再赚一把。虽然吴宇森不认为《英雄本色》应该拍摄续集,但出于对徐克的感激,也迫于徐克的要求,只好赶出了一个前传,但此时,徐克的重要赞助者石天表示有意要“出演”,徐克立刻拉来“快枪手”倪匡,把吴宇森原来的剧本改成了续集,为石天硬塞进去了一个重要角色。电影匆忙完工,吴宇森在电影首映当天才看到了完整的影片,看完后,他感到极度痛苦,后来公开表示:“我认为那是电影史上最糟糕的影片之一。”他强调,“徐克和我关于续集,有完全不同的构思。”

  拍完这部赚了3200万港币的“大闹剧”后,吴宇森和徐克的友情迅速降温。徐克认为吴宇森过于固执,不好控制,于是,吴宇森接下来的三个拍片计划全部被拒,吴宇森无戏可拍,再次陷入困境。直到1989年,周润发讲义气地帮吴宇森找来投资拍摄了《喋血双雄》,才让吴宇森彻底翻身,并获得了国际声誉。

  张曼玉PK钟楚红

  年轻时互曝隐私结怨,多年后一笑而过

钟楚红“无心”爆料张曼玉使两人关系降至冰点
钟楚红“无心”爆料张曼玉使两人关系降至冰点

  前面说的都是男人之间的恩怨,其实,娱乐圈女人之间的恩怨也不少。不过和男人相比,女人之间的关系更显错综复杂、暧昧不清。 其中,最典型的例子便是钟楚红和张曼玉。

  这两位美女明星,早年签在同一个经纪人陈自强门下,本是一对如胶似漆的好姐妹,无话不说。然而,两姐妹分别开始拍拖后,这种情况就变了。先是张曼玉在采访中透露:钟楚红和当时尚末结婚的男友朱家鼎已经同居,这让钟楚红大为恼火;随后,在一次杂志专访中,当记者希望从钟楚红口中套取张曼玉当时的感情生活时,她就顺水推舟,“无心”透露了张曼玉和尔冬升虽未到同居阶段,但已在男方家中过夜,二人如胶似漆,可以随时结婚等消息。

  这番言论一经报道,立刻成为当时的头版头条,也因为这番言论,张曼玉对钟楚红很是愤怒,觉得被好姐妹出卖,公开宣布与钟楚红断绝来往。不久,张曼玉与尔冬升宣布因为性格不合而分手。之后,钟楚红几次试图联系张曼玉和好,依然被拒。直至多年后,通过张国荣做中间人,两人才重修旧好。如今,已经历了不少沧桑的两个人,开始更加重视友情,也开始一同公开露面了。(记者 乔雪阳)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