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全美超模大赛》中国版上演 选手展现真性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7日07:40
时尚督导和超模佳丽们
时尚督导和超模佳丽们

  号称“名模生死斗”的美国真人秀节目《全美超模大赛》,经过13季演绎,声名远播全世界,而继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13个国家被授权拍摄同系列节目后,中国观众通过四川卫视,也看到《全美超模大赛》中国版——《美丽模坊》。在这个节目中,比赛胜负已经不是最大看点,选手在节目中展现出的真性情,犹如剧情片一样上演,被粉丝热烈讨论。

  如今正是选秀季,大多数真人秀都是评选歌手,一档选模特的比赛《美丽模坊》特别吸引眼球。最新一期节目中,主持人李艾提出两场比赛,首先,“超模训练营”让选手大跳钢管舞,这场测试赛并不淘汰人,只奖励挑战获胜者。随后,真正“绞杀”开始上演,选手要配合主题要求拍摄照片,最终,由专业评审淘汰掉照片画面感最差的一位。每周一场,直到决出全国冠军。

  看过美国版的观众都知道,这档真人秀与国内同类型选秀比赛有很大不同,因为节目内容不仅仅展示比赛场上的画面,选手私下里的明争暗斗、智力角逐、对彼此的战略分析,几个女孩相互“勾心斗角”,才展示真正的看点。记者了解到,本季《美丽模坊》的冠军可成为某饮品品牌代言人、签约国际知名模特经纪公司、代表中国参加第21届世界超模大赛、拍摄以模特奋斗史为主题的电视剧、为时尚杂志拍摄时尚大片。正由于丰厚的奖励,致使姑娘们奋不顾身“拼杀”。

  ■现场还原

  选手争斗如实表现

  国内大多数选秀节目中,评审刚一宣布淘汰选手的名字,台上其他选手立即哭成“泪人”,相互拥抱安慰,一派温馨,但试想身临严酷赛制中,谁都向往冠军宝座,都不希望被淘汰的是自己。那些不安甚至嫉妒的情绪,到哪里去看?《美丽模坊》就有这些火药味十足的画面。

  场景一:选手面和心不和本场比赛中,选手毛楚玉顺利晋级,由于她身高180厘米还穿高跟鞋,模特界资深评审韩姨当着所有选手面说:“我觉得你这小孩很有心计,非常有心计,这个表现太不像小孩了。”韩姨话音刚落,同是选手的林嘉仪雪上加霜讲道:“我觉得韩姨说得对,其实她想拿第一,我们每个人都想拿第一,但每个人的方式不一样,有人是通过良性的竞争,但有些人是背后做不一样的小动作。”

  现场气氛一度尴尬。所有选手回到别墅,毛楚玉躲在卧室被子里失声痛哭。这时,画面切到林嘉仪,她坦承自己只是一瞬间情绪的爆发。晚饭后林嘉仪找毛楚玉谈心,两人冰释前嫌。

  场景二:魔鬼教头吓哭选手

  魔鬼教头ROSA要求所有选手站在T台上,一段肢体训练后,手执教鞭的ROSA为鼓舞选手士气,要求姑娘们大喊:“冠军!”三遍过后,ROSA才满意。她大喊道:“对啦!就是要有这股气!要没有这股气,你以后怎么走T台?”而这样强大的气场将一名选手吓哭。ROSA看见后,阴着脸低声问她:“你为什么哭?”选手答:“我对不起你……”“你对不起什么?”“对不起,我没听您的话。”

  随后,节目组为了让选手走台步坚实有力度,在泳池水面上搭建T台,一名平衡感较差又害怕水的选手不敢走,主持人没有丝毫怜悯,依旧催促选手“快一点!别人都在等你!”强大压力下,这名选手在泳池边痛哭。

  ■网友反馈

  讨论人情多过讨论比赛

  或许正因为姑娘们真实情感流露,网民们也对《美丽模坊》呈现极高好评。网友“三不管一”开帖调查:你对《美丽模坊》有何看法?网民“彩玲徐”点评道:“我觉得这个节目特别有看点,选手们都很英勇,我特别喜欢她们坚持的劲头,不怕困难、压力。”

  与其他选秀节目不同,除了对比赛结果和进程关注外,粉丝更感兴趣的是对选手性格的评判,IP地址222.50.226.的网友直言不讳讲道:“我不喜欢林嘉仪!我觉得她太功利了。”而“淡然晋级”就解释道:“她也只是心直口快,比赛压力太大,她的进取心又很强,情绪失控可以理解。”

  ■业内说法

  戏剧冲突和无预料性才是看点

  将选手相互拆台、痛哭流涕等画面剪辑进节目内容中,的确令中国观众感到新鲜,节目组如何看待这样残酷的竞争直面观众?《美丽模坊》的总制片人祁滨说:“外国观众对真人秀的概念与中国观众不同,他们是在看戏,而我们是在看赛果。”

  祁滨说:“国内的选秀比赛,展示比赛赛场很多,但表现选手真实想法的却很少。其实真人秀,最好看的地方就在于无剧本,在于戏剧冲突和无预料性,包括选手间的不理解、矛盾和她们的纠结,那些哭、笑、闹,让比赛更加紧张刺激,其实这些最真实的状态才是观众最感兴趣的。”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任奕洁 采写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