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杨采妮加入《龙门飞甲》 为导演处女作偷师徐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6日22:27
点击进入组图

  《龙门飞甲》近日传出为了测试3D拍摄效果将进行为期三个月试拍的消息。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发现《龙门飞甲》的试拍已经于一周前悄悄在北京郊区的一处别墅开始了。与徐克导演有过多次合作的杨采妮(在线看影视作品)应邀参与试拍。要在年底开拍自己导演处女作的杨采妮,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这次合作除了相信徐克导演是拍3D影片的亚洲首选外,还是个“无间道”,另一个目的是“偷师”。

  拍摄3D 徐克导演是首选

  记者(简称记):徐克导演邀请你参加《龙门飞甲》3D试拍,你立刻就答应了?

  杨采妮(简称杨):是的。3D电影让我感觉很新鲜,很想了解,如果是徐克导演来拍,就更加期待。这次来3D试拍,一来,多年来我和导演感情很好,我很开心有机会又跟他合作,很珍惜一起工作的感觉。二来,导演说,采妮你之后要当导演,趁这个机会也来学学3D怎么拍,你也可以来学学怎么做导演。他就是用可以跟他现场学习的诱饵来诱惑我。我觉得这个机会在这个时候降临到我面前,很幸运。在试拍中,我也是一边拍,一边偷听徐导如何指导拍摄,去了解他看东西不同角度的原因。

  记: 很多导演,比如尔冬升(在线看影视作品),都表示3D电影只能留给徐克导演来拍,你如何看徐克导演拍3D?

  杨:他能想到的东西往往不是一般人能想到的,很超前,很大胆,想象空间很宽。以前现场拍戏,他常常一个人坐在监视器前,把整个要拍的场景都画出来,到现在,他还一直这样做;而且他对于剪辑、特技、打光、摄影都有很深的研究,对整个局面有很强的控制力。圈子里面的人都很崇拜和尊敬徐克导演。虽然3D电影现在很热门,但是真正达标的3D电影,亚洲目前还没有,我相信,如果亚洲要有那么一个人来开始拍3D电影,徐导当然是最合适的人选。

  记:从演员的角度来说,拍3D电影跟拍普通2D电影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杨: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盛大的拍戏场景,3D的机器实在是太庞大了,机器外面还有箱子和玻璃,需要对前景和后景的焦点。拍3D电影,对于演员走位的要求非常高,要求很准确。几个人要好好利用空间感,呈现给观众最好的立体效果。走前面一点或后面一点,动作快一点或慢一点,都会产生不同的立体感和张力。我觉得3D电影让我感觉很新奇,每拍完一个镜头,我就很想马上到显示器前戴上3D眼镜看一看刚才拍出来的镜头是怎样的,想第一时间看到立体的效果。

  记:有没有印象最深的一场戏?

  杨:目前印象深刻的是一场四个人吃饭的戏,如果是2D拍摄的话,可能就会同时从两个角度拍摄,很简单。但是3D只能一个角度一个角度地拍,过程很慢,而且因为同时有四个演员,即使只是一个递食物的动作,但要兼顾到四个人不同的情绪和走位,就变得很复杂,会要求演员们彼此之间有很强的默契感。

  新旧“龙门” 最关心女性命运

  记:92版《新龙门客栈》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杨:当时看那部影片,我还不认识徐克导演。让我最惊奇的就是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演的金镶玉,可能和我自己是演员有关。我觉得金镶玉这个角色很复杂,前后有不同,但是都很鲜明;而她和张曼玉本人之前的角色,也有很大不同。所以我就在想,这个导演是不是有特别的本事,可以把一个演员改头换面,又形象鲜明。

  记:和徐克导演合作之后是不是印证了你的猜测?

  杨:完全就是惊喜的过程。他可以把演员自己都不知道拥有的潜质挖掘出来,放大在银幕上,而且是更加增添自信的一种呈现。在和徐克导演合作的过程中,我一直不能确定自己可以做什么、做到什么,但是他一直鼓励说“你可以”,结果也真的是可以,而且很自然,很有趣。这是作为一个导演,很让演员放心和尊敬的地方。

  记:得知徐克导演要拍摄《龙门飞甲》,你是怎么看的?

  杨:马上想知道是一个什么故事,因为导演会有很不同的角度讲一个故事。我不知道这次是新的故事还是翻拍,但是我觉得徐克导演翻拍的本领尤其大。很多作品都证明了这一点。其次,我很想知道有什么特别的女性角色,不一定是金镶玉了,我相信导演一定会创造出一些全新性格的女性,即使饰演她们的演员是大家熟悉的,到徐克导演手上,一定改头换面。这是我最期待的,也最坚信的。

  初执导筒 为处女作“偷师”

  记:能介绍一下你的导演处女作筹备情况?

  杨:片名叫《圣诞玫瑰》,隐藏着的是关于希望的寓意。我之前一直在写书、写专栏,也在想有什么方法可以更直接地将感觉传达给观众,所以想到了影像。我带着本子去参加香港亚洲电影融资会,当时大家问了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但是我竟然都可以回答,这时我才觉得自己当编剧的重要性。监制彭顺觉得,既然是我自己写的本子,那不如自己来做导演吧,这样就能够最大程度呈现我所想要呈现的东西。

  记:据说很多导演都鼓励你尝试去当导演?

  杨:其实,王家卫、张之亮和徐克在听到我要当导演后,第一个反应都是,很辛苦哦!他们会先吓我,很担心我,怕我辛苦。但是他们马上会鼓励我。张之亮导演说,演员当导演都做得不错。我问他,有什么例子。他就回答我说,徐克啊!而徐克导演,其实从很早以前就鼓励我当导演,他是那种很想把自己的武功传授给大家的“武林高手”,就像这次做3D试拍一样,他很喜欢给后辈机会,培训大家一起变成武林高手。王家卫导演,我第一次跟他谈剧本时在《东邪西毒》去戛纳宣传的时候,我很不好意思的告诉他我在写剧本,他当时给我的建议是,写剧本的时候要去观察身边的人,不要单纯用自己的口气和角度来写,因为每个人物的背景和性格都不一样。那段时间,我经常会因为《东邪西毒》宣传碰到王家卫,每次他都会很关心剧本的进展。

  记:影片的监制是彭顺,那么演员阵容方面,会不会请你的好朋友们参演?

  杨:彭顺是一个很好的监制,他帮我解决了所有跟资金有关的事情,让我只需要专注在剧本的写作和跟演员的沟通上。我每写完一稿剧本,他都会做批注,给我改动的建议。至于演员阵容,我很想请徐克导演和张之亮导演来友情出演一下,因为他们真的是很好很好的演员。我拍《梁祝》的时候,里面的祝英台有很多很好玩的地方,但是那个祝英台不是我,是徐导。里面祝英台做得很好笑的事情,比如做鬼脸,这都是徐导的风格。

(责任编辑:吴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