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金波和他的战友们 今秋唱响人民大会堂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0年07月26日09:31

  曾经以《大妹子》、《班长的红玫瑰》、《有事你就说》等歌曲走红歌坛的军旅歌手金波将于9月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金波和他的战友们北京演唱会”。届时,金波不仅邀请他最要好的军旅歌手们同台,更邀请到北京市第一福利院的7位老人登台,共同演唱《有事你就说》。金波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慈善事业是一个歌手的义务,而《有事你就说》之所以流传,是因为这首歌表达着对老人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

  12年前,金波凭一首《大妹子》走红。5年前,金波应征入伍来到二炮文工团成为一名军旅歌手,演唱了很多反映军旅生活的歌曲,《班长的红玫瑰》、《男人伤心也流泪》、《我们在一起》等都得到好评。而《有事你就说》作为向老人致敬的歌曲,其朴实的旋律还成为热门彩铃。2005年,金波被北京市第五福利院特聘为名誉院长;2007年他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他还被中国扶贫基金会特聘为“爱心大使”。2010年,他又被国务院扶贫办授予“甘霖行动艺术团”团长,带领一批年轻艺术家深入旱区送水。

  说到这几年做的慈善工作和这一次邀请老人登台演唱,他说:“还是那句话,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追求,每做一件事不一定非得说要得到什么回报。但是我希望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演唱会上,金波将和军旅许多歌唱家和歌手一同登台,演唱会将成为金波与战友们的聚会。(摄影/崔峻)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