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巩俐是否北大研究生? 资深经纪人揭秘明星学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24日13:39

  昨日,媒体报道的明星学历“造假门”引起了网友强烈关注,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爱戴梁咏琪(在线看影视作品)甚至远在韩国的孙艺珍,随即都遭到网友揭发。而记者调查后发现,明星学历有水分,这在娱乐圈并非新闻!资深独立经纪人、策划人刘恒铭接受媒体专访时证实,制造一个冠冕堂皇的文凭,是艺人为自己镀金、提高地位的手段之一,“不过即使他们的毕业证上写着中戏、北影,但仍经不起深究,因为好多人都会选择那种夜大或者培训班,上几个月的课,就可以拿到一个进修毕业证书!”

  一问:为何要高学历?

  马天宇去北影为的是贴金

  刘恒铭透露,明星需要因学历而带来的光环,“你带一个艺人,他如果是高等学府的尖子生,在宣传和安排活动方面,就很有亮点。这就是为什么提到某个演员,大家都会习惯性地说‘中戏或北影科班出身’!”刘恒铭说,这就是往脸上贴金,他拿红极一时的选秀明星马天宇举例,“他没成名前,就只有一个中专文凭,在北京做美术编辑助理。选秀出来后,他就去了北影脱产班学习,为的是什么?一是可以通过名校甩脱草根的头衔,二是进去镀金学点真本事,三是院校有很多老师,他们都跟剧组有良好的关系,这就是跳板,可以让他跳进影视圈!”

  二问:学历假在哪里?

  中戏培训班也算名校毕业

  相比之下,马天宇还算是为学历奋斗过。有很多明星,直接走起了“捷径”,刘恒铭透露:“很多明星说自己是北影、中戏毕业的,其实都有水分。这些院校都有夜大,或者进修培训班,花点钱,上几个月课,摇身一变就成了名校毕业生。但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些自考、进修,与真正的普通高考相比,难度降低了很多。”

  三问:谁在造假学历?

  操作手潜伏学院牵线搭桥

  不管是靠买毕业证还是参加培训,学历还算真实,而演员夏凡所毕业的院校“日本福冈ASO影视大学表演专业”、佘诗曼就读的“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大学”都被网友踢爆纯属虚构,这就是典型的“假学历”。是谁在为这些明星制造假学历?“他们的背后都是专业的机构,甚至有潜伏在学院里面的操作手,他们专门为明星文凭造假,牵线搭桥!”刘恒铭透露,国内的名牌大学相对而言,操作比较难,所以一般拿钱安排明星买文凭的比较多,“像某位女星就读的清华某高级班,学费一年就是30万元,我身边的很多老板朋友就都是出自于此。”

  疑似假学历>>>

  巩 俐

  学历:北大研究生

  巩俐虽对外宣传自己是北大研究生,但有知情人爆她读的只是北大研究生自修班社会学专业。这个班由学校组织入学考试,但凡修满学分,学校就会颁发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拿到结业证并拥有学士学位者,参加全国外语水平统考,再通过论文答辩才能拿到学历。据说,不少与巩俐关系不错的企业老总都是在这里萌发的“同窗友谊”。

  周彦宏

  学历:江苏省工学院计算机系

  周彦宏出了本书《当爱情经过的时候》,书里提到她“16岁就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入江苏省工学院计算机系”,结果她的高中同学们证实,周彦宏1984年入学后所在的班是常州工业技术学院招收的一个定向委培班。

  爱 戴

  学历:加拿大名校学士学位

  爱戴的简历里表明,她在10岁时随家人去加拿大,并在加拿大读建筑学。但有知情人表示,爱戴只是在高中毕业后去了加拿大一年,在语言没学完的阶段就回国了。

  孙艺珍

  学历:首尔艺术大学

  韩国玉女派掌门孙艺珍自称首尔艺术大学毕业,但被踢爆只读了1年就休学,后来还遭到了学校劝退。

  梁咏琪

  学历:香港理工大学高材生

  梁咏琪被爆只读了两年香港理工大学,却称自己大学毕业。她早在1997年发行第一张粤语专辑的时候,就因为演艺事业中断了学业。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