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大地震》首日票房3620万 冯小刚:真得谢观众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2010年07月24日11:07
《唐山大地震》海报
唐山大地震》海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据片方提供的数据,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唐山大地震》(以下简称“大地震”)上映首日票房达3620万,超过之前由《阿凡达》保持的3600万首日票房纪录,成为中国影史上首日票房第一卖座大片。冯小刚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真得感谢观众,我这真不是客气话。”

  首日票房为中国影史第一

  在影片零点场票房数据还未完全统计出来之时,冯小刚表示,“至少会超过《非诚勿扰》零点场的三倍”。待数据统计出来之后,显然冯小刚还是太“保守”了,“大地震”300万的零点场票房达到了《非诚勿扰》的六倍,并且超过《阿凡达》零点场的280万,开创有史以来国产片及进口片零点点映票房最高纪录。该片的首日票房统计出炉后,3620万的成绩超过之前由《赤壁》保持的2700万国产片首日票房,更是超过由《阿凡达》保持的3600万引进片首日票房记录,成为中国影史上首日票房第一卖座大片。

  总票房5亿无太大悬念

  纵观在国内上映的卖座大片:《阿凡达》首日票房3600万,总票房13.5亿;《2012》首日2000万,总票房4.6亿;《变形金刚2》首日票房3371万,总票房4.3亿;《建国大业》首日票房1500万,总票房4.2亿。而“大地震”起片是周四,并非周末高峰期,以目前的势态发展,首周末过后票房过亿、并最终实现5亿票房的预期已无太大悬念。而全国观众对该片的观影热情,也让各大院线对其市场前景纷纷看好,上海联合院线经理吴鹤沪表示:“‘大地震’的票房已不是能否达到5亿,而是能够超过5亿多少。”

  冯小刚昨晚向本报记者表示,听到这个数据后感觉“挺猛的”:“这是一个后劲儿大的电影,我相信观众的口碑会带来更多的观众。我觉得5亿票房能做到,但是总票房超《阿凡达》这事不太可能。现在头一天就能把它给超了,展示了国产片的威风。这个真得感谢观众,我这真不是客气话。”此外,冯小刚透露《非诚勿扰2》即将于8月在海南开机,“故事比《非诚勿扰1》更完整,会在三亚和北京拍摄”。而对于《非诚勿扰2》在贺岁档上映将面临国内一线几大导演的同台PK,冯小刚则表示:“我觉得大家还是会把档期排开一点,不过《非诚勿扰2》也挺猛的,我相信会有一个很好的票房。”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