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爱的交响乐》 > 新闻动态

况明洁好胜心强 牺牲睡眠凌晨读《爱的交响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3日14:04
况明洁在剧中一面是时尚杂志强势主编
况明洁在剧中是时尚杂志强势主编

  由于拍惯了以闽南语发音的戏,况明洁初抵青岛,投入《爱的交响乐》剧组时,经常不自觉的就把台词翻成闽南语来背。为了不想让自己在现场闹笑话,她干脆给自己来个“震撼教育”,牺牲睡眠,凌晨就爬起床来苦读剧本,甚是敬业。

  况明洁祖籍在四川,闽南语本非她所长。但是,这些年拍摄的电视剧,多采闽南语发音,所以她勤学强记,以求完美演出。飞青岛前,她刚拍完《路边董事长》,又说了好几个月的闽南语台词,因此一拿到《爱的交响乐》剧本,很自然的就将台词翻成闽南语来记背。

  开工首日,况明洁密密麻麻有二十场戏要拍,她搭配好演出戏服后,连忙捧起剧本死K,怎料背了半天,才惊觉错了!她猛敲一下脑袋瓜子,失声暗笑:“我在干什么啊?”赶紧重新来过。

  背台词不难,但好胜心强的她,就怕演出时又“习惯性”地说成闽南语,在现场闹笑话。因此,明明是清晨五点化妆的通告,她硬是凌晨三点就起床,抱着剧本进化妆间再熟背几次。当化妆师睡眼惺忪的走进化妆间,看到埋首剧本中的况明洁时,忍不住对她竖起大拇指,赞声:“你太敬业啦!”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