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薛家燕当老师唱三字经扫歪风 反应好再接再厉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10年07月23日09:42
薛家燕努力为儿歌《弟子规》彩排
薛家燕努力为儿歌《弟子规》彩排

  据港媒报道 薛家燕将儿歌《弟子规》发扬光大,将之成为学生教材,最近更成功向政府申请“香港优质教育基金”,早前家燕姐到学校与一班家长进行讲座,看来“家燕妈妈”快变成“家燕老师”,作育英才。

  身为人母的薛家燕,明白现今父母爱子女易成溺爱,小朋友又不懂得孝顺父母,所以特别将中国孔子圣言“弟子规”引入香港,再加入自己的构思,将内里的三字经转化为儿歌,并找来MC Jin“Rap”出三字经歌词,这个“古、今汇聚”,成功令小朋友入脑。

  去书展签名宣传

  据薛家燕透露,有一次她到新加坡学校跟校长倾环保课程时,校长提议她起用这首《弟子规》作为学校课程。薛家燕有感香港受西方教育影响,小朋友对中国文化认识不深,再看到最近香港风气因靓模的行为表现而陷入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所言“群妖乱舞”局面,所以要将这首《弟子规》的正面讯息传给新一代,除了唱儿歌,还会用动画作演绎,稍后书展,薛家燕将会下场进行签名会宣传。

  反应好再接再厉

  薛家燕说:“《弟子规》反应好好,今年一月到六月,我分别在新加坡、北京演出,新加坡那次,我们以这首歌为医院筹款,筹到七十五万坡币,反应好好。而去北京我就上了中央台演出,那次是儿童节,有大群学生跟我一齐唱,气氛好好,所以最近我们会再制作一首名为《弟子二十四孝》的歌,我们忙为这首儿歌排舞,准备再有演出。”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