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流星蝴蝶剑》 > 新闻动态

《流星蝴蝶剑》收视创武侠剧纪录 古龙也玩潜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23日09:18
陈意涵与陈楚河
陈意涵与陈楚河

  由古龙武侠作品《流星蝴蝶剑》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由著名导演李惠民执导,王艳、刘德凯、黄维德陈楚河陈意涵等联合主演。古龙的生前好友,也是出演古龙剧最多的刘德凯对这版《流星蝴蝶剑》很有发言权:“掌握了古龙作品的精髓,我更是在出演这部作品的同时追忆好友。而耐人寻味的是,不少观众认为剧中还有不少《潜伏》似的卧底剧情,剧中武林两派之间的心理角力很有看点。据悉,该剧的最新收视率达到0.94,创下央视综合频道古装题材剧的纪录。

  孟星魂:潜伏中的高手

  《流星蝴蝶剑》中陈楚河饰演的孟星魂是个有多重身份的潜伏好手。他最后的任务是刺杀孙玉伯。为了接近老伯,孟星魂几次乔装打扮潜伏在老伯身边,伺机以动。戏里,孟星魂时刻得小心翼翼,戏外,陈楚河演得虽然过瘾却倍感艰难:“因为他有任务,所以要扮店小二。其实他扮演三个角色:他表面上去做店小二,但这店小二以前的身份是落魄的武举人,他不能像一般的小二那样。此外,孟星魂还化名秦中亭投靠孙玉伯,伺机行刺,这个人的身份被设定成关东第一大富豪秦护花的侄子,这样表演起来就很复杂了。”

  夫妻也“造假”

  《流星蝴蝶剑》也有假夫妻。剧中,律香川(黄维德饰)和林秀(张璇饰)便是一对古代“潜伏夫妻”。不过与《潜伏》里的余则成和翠平不同的是,律香川和林秀各怀鬼胎,互相利用,最后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黄维德饰演的律香川是“潜伏”的完美写照,他已经将“潜伏”完全融入了自己的生活。他温文尔雅的名字下是一颗丑陋的心,但他的风流倜傥却令一些女观众非常青睐,黄维德希望观众能正视律香川这个人物:“他其实肩负着传递这个剧主旨的任务。这部剧其实就是古装版《无间道》。观众能在他身上清楚地看到‘背叛’。”

  唯有感情无法“潜伏”

  此外,《流星蝴蝶剑》中的“潜伏”几乎无处不在。孙玉伯身边有万鹏王和高老大的卧底,高老大和万鹏王身边都有老伯的卧底……错综复杂,勾勒出血雨腥风的江湖。然而在这些敌中有我我中有敌的较量里,还伏下了不少感情线,正是这些感情线,牵动了观众内心的柔软。

  孟星魂在接到暗杀老伯这个任务的时候,想到的是换取自由,却没有想到这将是他唯一没有完成的一次任务,而这次任务也将改变他的一生。因为他从孙玉伯孙小蝶身上体会到了自由的快乐,人性的尊严和高贵,亲情、友情和爱情的可贵。孤独迷茫的杀手遇上伤痕累累的美丽女孩,两人之间纯纯的爱恋感动了不少观众。而心思缜密的律香川从头至尾在为小蝶疯狂,以致造成了他一生的悲剧。

  新报记者 王轶斐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