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新闻

陈宝国回应被称“犀利哥” 眯眼是为匿“贼光”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1日09:38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电视剧《茶馆》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观众对于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版王利发的表演褒贬不一,更有观众认为他目光太过犀利,堪称另类版“犀利哥”。对此,记者采访了陈宝国,他表示已经在扮相上进行了努力,掩盖这一缺陷。

  有观众认为王掌柜一出场是20多岁,陈宝国的扮相太老。而且他总眯着眼睛,是不是故意在模仿于是之的表演方式并隐藏目光犀利的缺陷?对此陈宝国表示:“毕竟我的年纪摆在这儿,不可能真的能像20多岁的人,而且王利发少年老成,很操心也显老。我觉得剧情往后发展到王利发中老年的戏还不错,观众可以好好看看。至于眯眼睛,是因为我的眉毛粗,眼睛就会显得厉害,人家都说我目露贼光,这人不善。所以我把眉毛剃了,眼睛眯一点,别让人感觉我演的王掌柜很厉害。二是王掌柜见谁都笑,点头哈腰带请安,那眼睛肯定是眯着的,不能总瞪着眼招呼客人。于是之先生的表演是一座丰碑,我没看过话剧,看了电影《茶馆》,像这样的艺术家学是学不来的。比较和质疑一开始我接这部戏就有,如果不如于先生,我可以原谅自己,因为我是个小演员,《茶馆》就是一次表演,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

  和话剧《茶馆》相比,电视剧增加了一条主线“玉扳指”,刘麻子骗来了一个珍贵的玉扳指,托唐铁嘴给卖了,唐铁嘴在茶馆里正和买家商量,赶上巡捕巡查,就把扳指偷偷塞给王掌柜,而王利发想卖房子开分号正没钱,而刘麻子、唐铁嘴欠了他100多两的茶钱,就把扳指当了80两银子。围绕这个扳指展开了很复杂的一段故事,有观众感觉老舍原著里没有这段情节,这样改编是不是生硬?陈宝国表示:“其实我们的很多情节老舍先生的剧本里都没有,比如王掌柜的大舅妈,秀莲、春和姐弟这几个人物,比如王利发拿烤白薯做‘回春丸’糊弄庞太监,想把春和从大狱里救出来,还有玉扳指这些情节也没有,但是老舍先生给我们留下了这个线头,我们把这个线头接上了,还是原来的线,没有离开老舍的魂。而且话剧都是围绕茶馆这一个场景展开,如果电视剧也这样会显得很单调,玉扳指这个情节是想把故事和人物从茶馆里引出来。现在国内有这么多名著翻拍的戏,有的改得很离谱,我觉得《茶馆》会给以后的翻拍做一个启示,究竟应该怎么翻拍,怎么合理地加工。”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