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小龙》揭幕首款预告片 文隽不想打贺岁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21日07:55
梁家辉(后排左一)和钟丽缇(右一)饰演“李小龙”李治廷(右三)的父母
梁家辉(后排左一)和钟丽缇(在线看影视作品)(右一)饰演“李小龙”李治廷(右三)的父母

  昨天是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逝世37周年的日子,电影《李小龙》特别选择此时于拍摄地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揭幕首款预告片的同时,剧组更以放飞近百个气球的方式,对李小龙先生予以缅怀。《李小龙》以“揭秘李小龙的一生,重现其鲜为人知的少年故事”为主题,凭借《岁月神偷》赢得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的李治廷出演李小龙。此外,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钟丽缇、叶璇、吴樾、杨恭如、张达明等众多演员都将出现在这部影片中。李治廷表示:“拍《岁月神偷》时就有人跟我说,你该去演李小龙。”

  李小龙的影视“传奇”

  《李小龙传奇》(1976年,电影)

  导演:吴思远

  主演:何宗道

  《李小龙传奇》(1993年,电影)

  导演:罗布·克恩

  主演:杰森·斯科特·李

  《李小龙传奇》(2008年,电视剧)

  导演:李文歧

  主演:陈国坤

  李小龙题材跟风?很难

  面对该片监制文隽,媒体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李小龙的师父叶问是否会出现在电影《李小龙》中?记得当年甄子丹版《叶问》开拍前,媒体最关心的是李小龙是否会出现。如今的逆向提问,与叶问题材在近两年大热有关。

  “李小龙拜师叶问是真实发生的事情,所以我们一定会有表现。但叶问出现的方式是大家想不到的,具体是什么,请大家等看电影吧。”文隽的卖关子,让记者们转而提出另一个假设——既然叶问的故事被一而再搬上银幕,那么《李小龙》之后会不会也有下一轮的跟风?“要跟风《李小龙》还蛮难的。”文隽笑说,“因为拍摄李小龙的故事是要得到他们家人授权的。就像之前媒体问我,本来说拍三部曲,怎么现在不提后两部了?因为我们这一集是拍到李小龙18岁,他去美国之前。他成长中的家族故事,我们是得到了他的姐姐和弟弟的授权,可以拍摄。如果要拍之后的故事, 那么就必须得到李小龙的妻子和女儿的授权。这个过程是很漫长,也很繁琐的,我们还在一步步来。同样的道理,别人想要拍李小龙的故事,也需要得到授权。以我的经验来说,要马上跟风拍摄,没那么容易。”

  开启今年贺岁档?不想

  “2010年11月”是《李小龙》暂定的公映时间,但监制文隽对于《李小龙》要开启今年贺岁档的说法很避讳,“今年贺岁档有我的好朋友姜文,还有凯歌、艺谋……拜托大家不要把我们拉入贺岁的战场。”

  “2010年11月27日是李小龙先生70周岁的生日。”文隽补充说,“我们希望能赶上那个时候公映,但现在还不确定。不过,即使赶不上,这个11月,电影《李小龙》也一定有事发生。”

  刚刚过去的6月,文隽监制、叶伟民导演的《人在囧途》成为票房市场的一匹黑马。再度合作《李小龙》,文隽、叶伟民是否能够创造另一个票房神话?“当时《人在囧途》上映前,我预测这个片子3000万元左右的票房,结果证明我没有骗人。《李小龙》也一样,我不会喊出要3个亿、5个亿,我只希望做好这个片子。如果能有像去年《花木兰》那样的成绩,我就可以向投资方交代了。”

  李治廷像李小龙?好像

  因为一部《岁月神偷》,李治廷成为香港影坛令人欣喜的“新人”。然而,能够诠释成长于上世纪70年代的香港青年,并不代表他可以演绎一代功夫巨星。“刚接到角色的时候的确有压力,但后来我慢慢发现,这些压力并不能帮助我演好这个角色。”李治廷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有去练功夫还要练舞蹈,包括看一些李小龙的电影、资料,更重要的是我身边有很多人,他们会帮我进入李小龙这个角色。”

  不在现阶段去考虑观众对于自己这个李小龙的认可程度,李治廷更愿意跟记者们分享关于他“像”李小龙这件事。“那还是在拍《岁月神偷》的时候,我们的录音师一直跟我说,‘你长得好像李小龙啊,你应该去演一部关于他的影视作品。’”当时没把录音师反复念叨的话当一回事,但一年后,李治廷真的成为了李小龙的扮演者。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