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静初档”盛夏爆发 两部大片接踵上映(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20日19:14
张静初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一个叫“方登”的女孩
张静初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一个叫“方登”的女孩

张静初在《全城戒备》中以打戏为主
张静初在《全城戒备》中以打戏为主

  《唐伯虎点秋香2》的余热还没散,由张静初主演的另外两部电影《唐山大地震》、《全城戒备》又即将登陆大银幕,今年的暑期档因此被许多人称为“张静初档”。对此称呼,张静初在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很开心能让观众同时看到几个不一样的张静初,并与记者分享了《唐山大地震》、《全城戒备》的背后故事。

  《唐山大地震》:

  徐帆帮我过了很多坎

  由冯小刚执导,徐帆、张静初、李晨等主演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全国公映,特殊的题材牵动着全国观众的心,看过影片的观众无不泪洒现场。作为主演之一的张静初坦言,并未看过全片,只因自己入戏太深,怕再次哭到不能自已。“拍摄《唐山大地震》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特殊的演戏经历,它让我明白,生命其实是非常脆弱的,说不定哪天就一瞬而逝。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天,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特别是家人。”张静初感慨道。

  “我在电影中饰演的是一个叫‘方登’的女孩子,她经历了绝大部分的人都不会遇到的事情。”张静初介绍,“地震中,母亲只能救一个孩子,她选择了弟弟,放弃了‘方登’,但‘方登’却奇迹生还,后被解放军收养。她经历了地震灾难和被妈妈放弃的双重打击,表面非常坚强,内心却埋藏着无数苦楚,就像一个水面平静、水底暗流涌动、有巨大漩涡的湖面。”

  在《唐山大地震》中,徐帆饰演“方登”的母亲,与张静初有许多对手戏。“帆姐的爆发力非常强,帮我过了很多过不了的坎,幸亏碰到她。”言语中,张静初对徐帆充满了感激,“碰到一个好的演戏对手,对演员来说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因为她能引你入戏,帆姐就是这样的演员。我记得当时我们拍妈妈跪地道歉的戏,冯导要求我压抑住自己的情感,能不流眼泪就尽量不流。但当帆姐突如其来地跪下之后,在那种情景下,我根本就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忍不住眼泪就往下流。”

  《全城戒备》:

  在戏里打得很帅

  除了备受关注的《唐山大地震》,张静初主演的另外一部风格迥异的电影《全城戒备》将于8月6日登陆全国院线。“《全城戒备》是一部变种人动作电影,讲的是2015年正邪变种人对抗的故事,当然还有动人的末日之恋。”张静初说,“我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个师承于世外高人的高手,叫‘程秀华’,跟吴京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后来一起出山,使用各种各样的武器去抓变种人。”

  《唐山大地震》中全是文戏,而张静初在《全城戒备》中则以打戏为主。“虽然之前也演过打戏,但这部戏打得很过瘾。我是高手嘛,在戏里还使用各种武器,打得很帅。”张静初得意地说,“不过在打的过程中,向吴京请教了不少。”

  “其实我认识吴京很久了,以前觉得他是一个小朋友,那种打斗威猛的血气方刚的孩子。这次再合作,我觉得他更沉稳一些了,很有男人味,我非常喜欢他在《全城戒备》里的造型,留着胡子,显得成熟了很多。”说起老朋友吴京,张静初打开了话匣子,“吴京的武戏是有目共睹的,一直打得很漂亮,文戏也非常不错。在感情戏方面,我和他配合得非常好。我去配音的时候都没办法还原当时的情绪,后来我就请求导演保留了原声。”

  香港电影:

  一切以票房市场为先

  今年,不仅有已经上映的《A面B面》、《唐伯虎点秋香2》,即将上映的《唐山大地震》、《全城戒备》,还有已拍摄完毕暂未确定上映日期的《守望者》、《万有引力》,张静初今年的电影作品多达6部,今年因此被称为“张静初年”,暑期档也被称为“张静初档”。“我觉得挺幸运的。”张静初开心地说,“今年有几部电影跟大家见面,而且是风格迥异的作品,让大家看到好几个不一样的我,我觉得挺好的。”

  在此之前,张静初拍摄过《窃听风云》、《天水围的夜与雾》、《证人》等香港电影,对香港的电影市场有着自己的见解。“香港电影有着成熟的市场运作模式。”张静初说,“内地的电影,都是先有相对完整的剧本、成熟的人物之后,再去找气质外形靠近的演员来参与表演;而香港的电影,由于商业化、市场化的影响,会先有个大框架,然后搭配具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最后再来调整角色人物,或者是量身为演员设计人物。香港电影的情况,导演的初衷有时候必须要妥协,而对演员来说还很好,灵活性也比较大。我想这一状况可能就是香港电影很早就市场化的缘故吧。”

  虽然人气急升,水瓶座的张静初却并不是一个有野心的演员。“我的野心就是做一个好演员。”张静初说。(祁 琦)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