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宁财神要为蟑螂写话剧 想推“昆虫三部曲”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2010年07月19日13:57
宁财神要为蟑螂写话剧
宁财神要为蟑螂写话剧

  8月17日,由搞笑编剧宁财神与鬼才导演何念合作的“爱情三部曲”——《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21克拉》即将在南京连演一周,网上流传出宁财神将“就此封笔”的说法,而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宁财神辟谣说这是“以讹传讹”,他只是暂时搁置爱情话剧的创作,绝不会离开话剧界,最近手头正在忙的仍是一部大型话剧——现实题材励志作品,将于明年夏天推出。

  想推“昆虫三部曲”

  之所以不再写爱情话剧,宁财神说:“所谓事不过三,爱情三部曲可以算一个了断,里面关乎爱情的各种元素都有了,做的也比较透了,再做下去只会让观众产生疲劳感。”尽管如此,他对与何念的合作仍然表示相当满意,并称未来还会继续合作出新,眼下就有好几个计划要在明年付诸实施,而两人的新计划光听起来就很新颖:“我想到的光三部曲就有两个,一个是昆虫三部曲,带有浓厚的人文色彩和思辨性,是一个黑色幽默系列,三部曲的主角分别是蟑螂、蚊子和苍蝇,预计将于明年底推出。”而问及另一个三部曲,宁财神守口如瓶,谦逊的称计划尚未成熟暂不方便透露。

  最爱仍是《武林外传》

  对于自己这么多部作品,宁财神说自己最喜欢的是《武林外传》:“毕竟是从这部之后才产生了创作三世情缘爱情系列的念头,《武林外传》男女主角的感情朴素但非常打动人。我个人觉得《21克拉》也很好,整个舞台效果、表现形式我都非常满意。《罗密欧与祝英台》开演的时候郭京飞的表演功力突飞猛进。”绕了一圈,他对哪部作品都难割舍。而对于同行的作品,他最喜欢的是《暗恋桃花源》以及孟京辉的《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灭亡》。此外,他最为佩服的同行是编剧刘恒,“他的《窝头会馆》我给打100分。”

  谁说中国没有真正喜剧

  对于很多人说中国没有真正的喜剧,宁财神表示不应一味贬低,不管是电视还是电影虽然烂的作品不少但还是有精品,比如他个人觉得《人在囧途》就是一部不错的作品:“一堆烂的但不排除里面还是有好的,不要一杆子打翻一船人。市场掌握着发言权,也是最好的过滤器。最后留下来的自然是精品。”对于搞笑话剧,他则有自己的理念,“一部真正成功的作品一定要与生活密切相关,不能离生活太远,剧中人物都要是观众在生活中熟悉的。目前不少话剧在宣传中,都会一味强调剧中有多少多少爆笑点,这么做大概是市场需要,我们作为主创人员不得不逢迎,但这种宣传手段在我的作品里真的没必要,就爱情三部曲而言,我认为里面的爱情元素已经足够打动人,人物真实可信,内容饱满,观众自然会被吸引根本不需要片面追求笑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