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小虎张可结婚十年 丈夫除了做饭家务全包(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15日13:15
张可(左)和王小虎(右)
张可(左)和王小虎(右)

  在本山传媒,王小虎是较早跟师傅上春晚的一个,虽然在内地暴红的程度不及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但他在《乡村爱情》中饰演的李大国还是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本月3日,本山传媒台湾之行的队伍中也有王小虎、张可夫妇。

  昨日,记者致电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回忆起本月3日的台湾之行,他有些感慨地说:“这次每个演员的表现我们都很满意,但是赵老师上台成功表演40分钟下来后,大伙儿都松了一口气。”原来此去台湾,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台上演出了小品《小草》,还与吴宗宪(在线看影视作品)侯佩岑互动,表演了拉二胡,与现场观众唱邓丽君名曲等几个节目。在演《小草》的时候,由于反串老太太,身体尚未痊愈的赵本山出现了腹部抽筋的情况。还好,舞台经验丰富的他坚持完成了演出并获得满堂彩。刘辉说:“回沈阳的时候,每个人都很高兴。对于几对徒弟的表现,赵老师也非常满意。”

  近日,在刘老根大舞台的化妆间,王小虎和张可夫妇一起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提起这件事,王小虎说:“师傅真是累坏了!”

  读者赵女士:王小虎能喝不?

  王小虎:还没媳妇能喝呢

  问题1:这次台湾演出中,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什么?

  王小虎:这次去台湾的演出可以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最难忘的是演出结束之后,师傅灿烂的笑容。因为在演出之前,师傅心里也没底儿,当天舞蹈队一上台,观众掌声就响起来了,到王金龙他们演的时候,掌声已经很热烈了,那时师傅才松了一口气儿,后来师傅亲自上台演了40多分钟,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演完之后,师傅笑得很灿烂,他自己可能没注意,但是我们都看在眼里,当时那个心情特别难忘。

  张可:这次去台湾演的都是平时最经典的部分,但演出前还是有些紧张的,直到开场10分钟后,心情才放松下来。

  问题2:在台湾都逛了哪里?买了些什么?

  王小虎:师傅给我们钱让我们溜达,我买了块表,给我媳妇买了个包,还有各种吃的。

  张可:我们去了台北101,还买了一些茶叶、小点心之类的。

  问题3:庆功宴上喝了不少酒吧,你们的酒量怎么样?

  王小虎:酒量上,我甘拜下风。我也就一瓶半啤酒的量,到量就倒了。

  张可:我比他能强点儿,啤酒4瓶以内都可以。

  问题4: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

  王小虎:每次去外地演出时,师傅都会给我们留出时间让我们转转。我想去一些有山有水的地方。

  张可:云南不错,我们可以坐在小船里,游览一下山景。

  问题5:王小虎当年上春晚演《功夫》的心情现在还记得吗?并没有像小沈阳一样暴红,心里会不会不平衡?

  王小虎:一辈子都忘不了。我印象最深的是,当时有几个人想给我俩弄下来,但没直接跟我师傅说,让别人转述的,后来在电梯里,我师傅知道这事以后,说:“要是谁当面说让你俩回去,老爸跟一起回。”我特别感动。小沈阳刚红的时候,说实话,我心里有点儿不平衡,但后来想明白了,春晚的舞台只是一个机会,不是谁在那个位置都能红的,而且小沈阳的成名让我们师兄弟都受益匪浅,我觉得挺好的。

  张可:他当时春晚直播的时候,我比他还紧张,生怕他说错台词,影响到师傅。

  读者郑先生:结婚纪念日怎么过?

  王小虎:今年买一对戒指,才花了1000多块钱

  问题6:你们是怎么认识的?谁追的谁?

  王小虎:我先认识的她,然后开始托人,变着法子找各种理由找她,那时候还没有手机,都是BP机,每次我呼她之后,她就骑个摩托来见我了。

  张可:他追的我,那时候我还小呢。

  问题7:觉得对方结婚前后变化大吗?

  王小虎:她的变化太大了。10年前,她还是个任性的小姑娘,随着一年又一年地相处,她性格越来越好了,而且对我也更好了,尤其是一些小事,小细节,常常让我很感动。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

  张可:他没有什么变化。以前是个小伙,现在是个大丈夫。

  问题8:谁管钱?花多少钱以上需要商量备案?

  王小虎:钱就放在那里,谁用自己拿。一般我要办啥事儿,需要1万、2万,就跟她说一声。我最感动的是,我媳妇从没有在钱的问题上说过什么。包括当年她决定跟我在一起时,我什么都没有,连“三金”都没有,但是她不在乎这些,我很感动。

  张可:其实我也知道他家里的条件,也都考虑过,但最终还是看中了他人好。

  问题9:家务谁做?谁下厨?

  王小虎:我媳妇做饭,其他家务我做。她做饭特好吃,我最爱吃“陈醋疙瘩白”,百吃不厌啊!不过买菜、洗碗这类的事儿都是我做。

  张可:我有时候也买菜。他基本上家务全包,就是不会做饭,顶多焖个米饭,煮个方便面。

  问题10:对方送的最难忘的礼物是什么?

  王小虎:今年5月17日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纪念日,我想给她买个手镯、钻戒之类的纪念一下,她不要,最后选了一对戒指,才花了1000多块钱。

  张可: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感情好最重要,我们俩戴一样的戒指挺有意义的,钻戒小一点儿的没啥意思,大的吧又担心磕了碰了丢了,有那个钱还不如买点儿别的呢。

  问题11:互相查手机不?

  王小虎:从来不。我手机放在那儿不管响成什么样了,她也不会过问,包括我晚上出去跟谁吃饭,她有时候也不问。

  张可:不查。两个人相处,互相信任最重要。

  读者朱小姐:逛街时,老板会因为你是明星而打折吗?

  王小虎:一般老板都会给我最低价

  问题12:平时最大的爱好是什么?

  王小虎:收拾屋子、看电视、逛街。

  张可:上网。前一段时间爱“偷菜”,定了闹表半夜起来“偷”,他都气坏了,呵呵。

  问题13:爱逛街不?买东西时店老板会给你打折吗?

  王小虎:特爱逛街,今天演出前我们还去沈阳春天逛了一圈呢。我一般给自己看得多,也给她看,帮她把关。哈哈。我比较喜欢休闲类的衣服。一般老板都会给我最低价,因为我们跟挣大钱的歌星不一样,老百姓喜欢我们都是实实在在的那种,也知道我们奋斗挺不容易的,所以都很优惠。我打车时10次有4次司机都不要钱,我挺感动的,但我一般都会多给一些。

  张可:我们在买衣服这一块确实没少花钱,但我们不太看中品牌,比较在意款式、颜色之类的。

  问题14:家里啥最多?一般见到什么东西必须买?

  王小虎:家居用品,像床单、被罩、枕头、窗帘之类的,我特别喜欢,买回来就算暂时用不着放在家里摆着我也特高兴。

  张可:我们家光枕头就好几对呢。

  本报记者 王皓 关舒柳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