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三届文华奖文华大奖 > 新闻动态

第十三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简介-《老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5日11:40


  越调《老子》

  演出单位:河南省越调剧团

  编剧:孟华 导演:李利宏 陈新丰 主演:申小梅

  【剧情简介】战乱频繁的东周末年,李耳不贪图富贵,把周天子赏赐的黄金都捐给灾民;不为官位所惑,却被大青牛送进了周宫,为破解《河图》《洛书》勉强任职宫廷;为问礼乐,孔子不远千里拜访李耳;李耳主张无为而有为,以“道”解释万物的演变,揭示了他“道法自然”的理念,李耳乘青牛西去,在函谷关写下了道德真经五千言,为后人留下了被视为中华文化经典的《道德经》的故事,塑造了一位淡泊睿智、清明高洁的哲圣形象。

  【专家点评】该剧撷取老子漫长生涯中几个闪亮的片断,着力反映出老子“淡泊名利、睿智、大爱无疆”的道德和品格。该剧富有文采,唱词优美,给人以智慧的启迪和生命的警示。导演采用大写意手法,舞台调度张弛有度,把思想和载体有机地结合起来。在艺术呈现上追求雅俗共赏,创造出亦真亦幻的艺术效果,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唱腔设计注重运用越调固有的板式,在坚守的基础上大胆突破,充分展示了越调声腔艺术的独特魅力。整台演员表演出色,戏满情足。饰演老子的申小梅,稳重自信,收放自如,唱腔高亢,充满了智者风范,富有情感张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