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又见白娘子》新鲜出炉 新老法海大不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4日16:04
《又见白娘子》剧照
《又见白娘子》剧照

  近日,翻拍自《新白娘子传奇》的古装神话剧《又见白娘子》,经过三个月拍摄正式在云南大理关机。剧中沈晓海饰演的“法海”直观的“三大变化”,被网友封为“与老版差异最大的角色”。

  变化一:年龄差异 诠释不同“法海”

  相信所有看过《新白娘子传奇》的人们都知道,《新白》中,“法海”一角由台湾资深实力演员钱德门先生饰演。剧中,法海本是一千八百年前捕捉白蛇的捕蛇老夫、六百年后被白蛇偷去仙丹的僧人,当白素贞修行千年后法海已成为得道高僧,虽年事已高但法力无边。

  而在《又见白娘子》中,“法海”摇身一变称为年轻帅气的沈晓海,与白蛇贞儿(左小青饰)、许仙(任泉饰)前世都是神仙。因与穹桑(许仙前世)帮助贞儿,触犯天条,被打入凡间重新修法,而贞儿则被罚在仙界修行。年龄差异可以说是新老法海最直观的不同。

  变化二:感情变化 坏人变好人

  《新白》中,法海思想保守、以偏概全,认为所有的妖精都应该予以收服于佛下修炼,剧中的法海为一己之私,处处与白素贞作对,希望除去对方。借机将许仙强留于金山寺,逼白娘子触犯天条水漫金山触众怒,并最终将她收于雷锋塔下。

  《又见》中,法海成为前世暗恋白蛇贞儿的“痴情神仙”,虽被打入凡间仍无法忘记前世爱恋,守护在贞儿周围保护着她,摇身一变成了“好人”。这个与老版全然不同的“法海”,不禁让人多出一分期待。

  变化三:剧情变动 阻拦白蛇被压雷峰塔

  《新白》中,法海为除掉白素贞想尽办法从中作梗,以昔日素贞因帮夫心切,和小青数次偷盗库银及珍宝,害得许仙官司缠身,牢狱不断;加之之前素贞水漫金山,使其为天理所不容,最终将她镇在雷峰塔下。

  《又见》中,原本白蛇贞儿因水漫金山被观音大士发令回仙界修行受罚,却因贞儿无法忍受与许仙与骨肉仕林分别之痛主动要求回凡间受刑,只为留在亲人身边。法海怕贞儿受难苦苦阻拦,却无奈贞儿心意已决无奈将以压在塔下,并同意许仙与贞儿共同弥补罪过,为他削发为僧,赐法号“道宗”。另外,在《又见》中,白蛇贞儿同父异母的妹妹火麒麟与法海的感情纠葛也成为一大看点。

  以上三大变化,不知当这部《又见白娘子》播出后是否能够得到观众的肯定。据了解,该剧由柯瑞传媒投资拍摄,任泉、左小青、沈晓海、戴君竹等主演的倾情出演,以及刘德凯、李琳等实力派演员的友情加盟都令该剧被受关注,目前该剧正在后期制作中。(陈实)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