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 > 新闻动态

邓超版《倚天屠龙记》热播 为古装剧再增热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3日15:02
邓超演张无忌
邓超演张无忌

张无忌与赵敏
张无忌与赵敏

  昨晚,由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安以轩(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金庸经典武侠作品《倚天屠龙记》登陆四大卫视,开始抢滩世界杯后的荧屏焦点。因之前有新版《三国》《杨贵妃秘史》、新版《红楼梦》等已经掀起古装剧的热潮,进入7月,《倚天》的上星播出无疑又为古装剧的热播再度加温。而邓超重新演绎的张无忌是否“受看”?令人期待。

  在昨晚上星之前,《倚天》抢先一步完成在北京台的播出,邓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所诠释的张无忌将是最忠于原著的一个版本,同时,面对网友对其剧中造型“很犀利”的质疑,邓超表示自己对于张无忌前期这样的造型很认同,认为这是符合原著精神的设计。

  “邓版张无忌”特点:“我这版最忠于原著”

  虽然接拍《倚天屠龙记》是邓超第一次接触武侠剧,甚至在接拍之前从未看过金庸的武侠小说,但张无忌这个人物让邓超迅速喜爱上,邓超表示:“张无忌这个人物不像我印象中那些大侠永远都‘飞来飞去’,他内心的挣扎、对别人的重情重义让这个人物立得住。”同时邓超认为,张无忌是一个“至仁、至善”的大侠,这也是最吸引自己的地方。

  《倚天屠龙记》多年来曾被数次搬上荧屏,而梁朝伟、吴启华、刘德凯、马景涛、苏有朋都曾试验过张无忌一角,被问到自己这版张无忌最大的特色是什么时,邓超很坚定地表示虽然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倚天屠龙记》和一个张无忌,但几个月的拍摄下来,他认为自己这版张无忌无论从扮相、性格、诠释方式来看都是最忠于原著的一版。

  谈新版《倚天屠龙记》最大看点:武当山金顶风光给剧增色不少

  被问及新版《倚天》的最大看点是什么的时候,邓超表示除了演员们精彩表演之外,剧中壮丽的风光景色也给该剧增色不少。邓超介绍新版《倚天》最大特点之一就是在拍摄外景地的考量上力求再现原著中的味道。这次剧组辗转武当山、武夷山、桃花岛等地拍摄,就是力图还原书中重要事件发生地的场景。尤其是在武当山金顶拍摄张无忌与各路高手“车轮大战”的戏份最令邓超印象深刻,雄壮的山色,苍茫的云海让演员和观众都能更容易进入那个虚幻、飘渺的武侠世界。

  回应质疑:造型很合理,出场晚是剧情需要

  新版《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刚出场时,蓬乱的头发遮住半张脸,衣服更是破破烂烂浑身脏兮兮,被网友戏称“很像犀利哥”,对此邓超表示这个出场的造型很合理,张无忌出场时的背景是一个人在山洞里练了很多年的九阳真经,的确就应该是一个“半野人”的模样。

  而在新版《倚天》中,邓超版张无忌作为男主角,在经过了近十集的铺垫后再出场,这在其他电视剧中是很少见的,邓超自己则认为根据原著的叙述,对于张无忌出生前的武林纷争也有重笔墨的描写,通过谢逊、张三丰、张翠山、殷素素等人的故事对江湖恩怨有了清楚的交代,为以后剧情发展做好了足够的铺垫。因此,自己出场较晚也是剧情的需要。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