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木兰”谭晶饰演歌剧 穿着30斤盔甲大步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3日09:52
《木兰诗篇》饰演花木兰的谭晶
《木兰诗篇》饰演花木兰的谭晶

  昨晚,接棒彭丽媛,在中国歌剧《木兰诗篇》中担当“花木兰”一角的歌手谭晶,以全新形象亮相上海大剧院。开演前,这位“二代木兰”接受了记者采访,她透露,为了诠释好“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内心的刚性,一段时间,她特地身穿盔甲,每天练习大步走路,“这招很管用,让我慢慢进入到‘我就是那个男人’的心境”。

  据悉,此前,花木兰的首演者是现任总政歌舞团团长、歌唱家彭丽媛。去年10月,谭晶从“第一代木兰”手中接过这一角色时,压力不小,“团里挑选的几位‘二代木兰’人选中,我是唯一没有戏曲功底的,但这个戏,融入了一些豫剧元素,而我又是第一次接触歌剧,从演到唱都是一个挑战。”谭晶告诉记者,好在有前辈彭丽媛的无私指导,“彭团很费心,甚至细微到了手势,她告诉我,不用加太多手部动作,一样可以表现得很大气。”出演过音乐剧《茉莉花》,又首度“触电”歌剧《木兰诗篇》,谭晶说,相比前者,歌剧这一演出形式更夸张,更偏戏曲一些,为此,她特意邀请好朋友、豫剧“花木兰”扮演者小香玉为自己“抠戏”。小香玉想出了一个法子,让她穿着30多斤的盔甲来回大步走,每天10多个小时,练得大汗淋漓。谭晶说,没想到经过一段时间,真的找到了一种“我就是那个男人”的心境。

  据演出方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介绍,《木兰诗篇》的首演者彭丽媛为歌剧版“花木兰”树立了成功的标杆,但为使更多的年轻艺术家在国际舞台上大展身手,除了谭晶等“二代木兰”外,“三代”、“四代”新人也在培养中。据悉,今晚《木兰诗篇》还将在上海大剧院再演一场。(晨报记者 高磊)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