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周立波江南巡演 首站无锡受追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3:25

  标志性的舞台造型与开场形式,经久不衰的“我为财狂”主题,一贯处处讲求“腔调”的风格,9日,周立波带着他的海派清口从上海来到了无锡体育馆,在自己主演的电影《唐伯虎点秋香2》全国首演的同一天,周立波海派清口“下江南”首站无锡的演出也拉开了序幕,全场5000个位子座无虚席,为整个江浙巡演打响了头炮。记者受邀前去观看演出,并在彩排后专访了周立波。9月份,周立波还将来到南京。

  楼市股市世界杯

  “犀利哥”一个不少

  “我把第一次献给了你们。”周立波一出场就告诉无锡观众,自己上世纪80年代在无锡演出过,这是20多年后第一次出上海,可说是把第一次献给了无锡观众。

  整场演出以“我为财狂”为母本,方言为特色。刚说了无锡灵山大佛,立刻就用苏北话唱起周杰伦的《菊花台》;谈了文强“潜规则”后,立刻又调侃了下“芙蓉姐姐”;顺便指出“犀利哥”不能家养;“谷拿掉让你go!”台下一位观众哈哈大笑:“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在谷歌网站搜不到周立波了,原来周立波老调侃谷歌事件。”

  周立波继续关注房市、股市、教育等社会热点话题。买房不如租房是周立波一贯的主张,“千万不要相信银行去按揭,按揭就是把你按在地上然后一层一层揭你的皮”。对于股市,波波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赢钱都是听说的,套牢都是自己的,牛市来了不相信,熊市来了又不承认,所以做股票心态要平和,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此外,决赛开打在即的南非世界杯也成了波波调侃的话题:“葡萄牙让朝鲜吃了一串葡萄……我想起我们伟大的国足,这是老天的不公还是国足本来就不是公的?”

  海派清口

  都是我一个人的

  演出前的彩排是另一番景象,周立波台上台下忙个不停,手拿对讲机仔细询问和把控每个流程,灯光音响伴舞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也许看了这样的场景你就能明白他对于海派清口是多么重视。周立波强调:“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如果晚上有演出,我3点半一定要睡一觉,5点一定要到演出现场。你们看我很忙,其实我一点都不忙,我的阅读量比我的饭量大,生活极有规律。”一直有传言说周立波的背后有一支强大的创作团队在支撑着他,周立波再次耐心解释:“不存在,海派清口从第一天到今天为止,从命名到包括它所有的创作都是我周立波一个人在完成的,所有说他是参加者那是他产生了幻觉。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创作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我觉得创作是一种乐趣,到目前我还不想与人分享。”

  祝福“玫瑰金口”

  她不是第一个学我的

  近来媒体热炒周立波的“老朋友”关栋天正在打造推出“女版周立波”胡晴云,欲有用“玫瑰金口”做脱“海派清口”之势。周立波平静地说,“胡晴云是我的同学,也是老搭档,很不错的演员。以前我是特种兵,现在市场向集团军发展,我很高兴。” 说完,周立波话锋一转,“胡晴云不是第一个走这条路的,海派清口红了以后,上海滩出来好几个学‘周立波’的,不过走着走着就没声响了,我祝福她哦。”而据悉,虽与关栋天发生了“拗断门”,眼下关栋天又捧人叫板海派清口,但周立波仍按当初承诺,每月补贴关栋天直至今年10月份。

  台上有多快乐

  台下就有多快乐

  周立波接受专访也不脱舞台本色。2010年周立波又出书又拍电影,又离开上海到江南巡演,过得真是好充实,周立波开始拿自己开涮:“2010年我又出书又出事……”别人笑了他又严肃起来,“做这些事情我的动力很大,我的动力来自于我的纯洁,我的快乐很真实,我台上有多快乐,我台下就有多快乐。海派清口的快乐比其他的快乐更真实。”

  在周立波的段子中其实有很多批评很尖锐,但他却从没受过官方的压力,周立波解释说:“我为什么叫调侃而不是讽刺,调侃是充满善意的,我不是通过谩骂来表达一种意见,当我对这个社会主流提出一种现象的时候,我一定会用周立波的方式。海派清口它有趣的地方在于它一边主张一边举证,不管它的主张和举证是否有科学依据,至少它能为大家带来一种心灵上的抚慰,我希望大家感觉到幽默的力量。”

  适时而退

  想做活着的张国荣

  此外,周立波还向记者透露了接下来的一些计划,从明年开始,《壹周立波秀》将变成一档周播节目,海派清口专场演出新的一个系列是 “盘点2010”。专攻电影,会尝试喜剧之外的角色。而关于春晚,他还是那句话——不可能去上春晚。“我不能上春晚不是因为我清高,而是我清醒,一个人永远不要觉得自己什么东西可以打遍世界无敌手,我永远清晰地知道我的市场在哪里,我不想像扇子一样为世界带来狂风,我只想送一缕清风到喜欢我的人面前。”

  这么有干劲却在不久前宣布48岁要退休?周立波笑了,“我今年44岁,还有三四年嘛。”几十年才出了一个周立波,他却这么早想退休,难免令人惋惜,“张国荣的美是在他走了以后才显现出来的,我非常想做一个活着的张国荣。人要自信,但不能太自信,这个世界不多我一个成功,也不多我一个潇洒,适时而退是一门学问,不过也不能排除我48岁之后改变主意。” 特派记者 童 立

  精彩段子

  ■中国人总能在别人的辉煌中找到自己的痛苦,也总能在别人的痛苦中找到自己的幸福。

  ■当你有了人生第一个100万,这些钱都是你的;当你有了1000万,社会已经对这些钱有了20%的控股;而当你有了一个亿,这些钱就跟你没有关系了,你只是在为社会管理财产,管得好是应该的,管得不好就是黄光裕了。

  ■生活不仅仅需要高度,更重要的是舒适度,高度再高又能怎么样,高到富士康那样就只能往下跳了。

  ■人们总是喜欢这样:和爱的人吵架,和陌生人讲心里话。

  ■新闻联播的牛×之处在于就算你一直在换台,也能完整地看完一条新闻。

  ■鸟在笼中,恨关羽不能张飞;人处世上,要八戒更需悟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