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资料:《婚姻保卫战》故事大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1日16:12

  《婚姻保卫战》故事大纲

  这是一个现代都市男女对理想的夫妻关系、纯净的人类情感、健康快乐的人生进行不懈的探索和追求的故事,轻松有趣,发人深思,引人入胜。

  证券公司白领李梅和装饰设计师郭洋的婚姻正处于“七年之痒”的微妙时刻。丈夫在业内小有名气,儿子即将上小学,夫妻感情也不错。本来还算满足的李梅由于为家庭和孩子丧失了不少机会,看到别的女人享受事业成功带来的一切,内心的委屈和失落便不时通过一些琐事演变成一场没有硝烟的家庭战争。

  皮具公司女老板兰心是李梅大学同学,事业如日中天,野心勃勃要成为行业女王。丈夫许小宁放弃工作,“煮夫”当家,照顾孩子。李梅羡慕兰心丈夫体贴、事业有成,兰心却嫉妒李梅比自己聪明、还有个能干的老公。

  她们的邻居老常是个再婚男人,老夫少妻,其乐融融。模特出身的妻子陈梦通过嫁人寻求幸福生活的捷径,缩短奋斗过程,却不愿做全职主妇,也羡慕职场女性。老常经营4S店,人到中年,渴望安定的生活,不同意妻子出去工作。

  李梅和兰心的老同学、女强人杨丹和丈夫老袁多年并肩打拼,事业辉煌,一向被视为婚姻楷模,却突然宣布离婚,如同强烈地震波及了三个家庭,给妻子们一个沉重打击。丈夫们反应却不同,郭洋认为女人太强家庭就会失衡,甚至对老袁“逃出围城”,“重获自由”流露一丝羡慕和向往;许小宁却为自己的牺牲和忍让维持了婚姻家庭的稳定而庆幸;老常关于“男人离婚就是转运”的论调,使陈梦更加坚定了工作的决心。

  杨丹离婚后表面平静,内心失落,人前强笑,背地流泪,三天两头找老同学陪同。李梅出于同情和杨丹密切接触,在她的强势思想和行为模式影响下,自我意识逐渐觉醒,发现自己多年来以家庭为轴心的平淡生活并非所愿,凭能力完全可以像杨丹那样成就一番事业,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特别是杨丹借助事业的辉煌很快战胜了婚姻失败的绝望,重新振作起来,也使李梅看到了自己为家庭过分牺牲个性所潜藏的危机和风险。

  杨丹离婚后,为了跟前夫赌一口气,潜心经营综合性服务设施蓝色港湾,一心要把这个负债累累的房地产项目做成京城最大、最豪华的商业、服务业中心。她急需一个强有力的助手,帮她筹措每个月几千万的贷款利息,还要到处找钱找项目来填充这个无底洞。杨丹欣赏李梅的人品和能力,也看透了李梅内心的欲望和不满足,于是极力拉她下海,帮自己走出困境。李梅虽然被杨丹煽动得热血沸腾、跃跃欲试,但她依恋家庭,不放心丈夫和孩子,摇摆不定。经过一番痛苦的矛盾挣扎,终于经不住杨丹有意无意呈现在她面前的种种诱惑,辞职做了杨丹的财务总监。李梅有了新的机遇,郭洋虽然也很欣慰,但并不希望她为工作影响家庭生活,进而影响自己的工作,尤其不愿意老婆在事业上超过自己。但碍于大丈夫的面子,郭洋口头支持,内心抵触,为婚姻大战埋下了祸根。

  果然,李梅跳槽后,家庭生活立刻失去了往日的平静和谐,夫妻为了孩子教育和家务分工闹出种种纷争。紧接着,郭洋意外失业,李梅趁机劝他做“临时管家”,帮她度过事业起步的艰难阶段。郭洋极度排斥许小宁的生活方式,却无法推卸责任,违心地做了“煮夫”。他认为妻子太强妨碍了他的发展,家庭和孩子拖累了自己,情绪反应十分激烈,夫妻关系骤然紧张。同样有个女强人妻子的许小宁却心态平和,开导郭洋正确看待婚姻家庭和事业型妻子,让他接受现实,等待机会。许小宁试图改造郭洋为同党,郭洋坚决抵触反抗,二人好戏不断。

  李梅下海如鱼得水,帮杨丹克服种种困难,深得信任和欣赏,事业一飞冲天,很快做到蓝色港湾总经理。在外呼风唤雨,回家也不自觉地扮演“领导”角色,对丈夫指手划脚,挑剔指责,夫妻之间不是抬杠就是争吵。郭洋重返社会遥遥无期,陷入心理危机,离家出走,制造分居,夫妻关系陷入绝境。几家人联合挽救李梅的婚姻,思想活跃、热情洋溢的许小宁起了关键作用。郭洋在抵触中慢慢被许小宁的人格魅力和人生哲学、生活理念所感染,重新认识了男性在婚姻家庭中的责任,但仍然无法接受妻子比自己强的现实。

  李梅对丈夫的强烈自尊和脆弱敏感既不屑又担忧,念及多年的感情,采取宽容忍让的态度,努力维持婚姻的平衡和家庭的稳定。郭洋面对一个咄咄逼人、高高在上的老婆并不领情,无法接受妻子强者的姿态和居高临下的关心。

  郭洋居家,苦闷之中,发现了自己新的特长,开始兴致勃勃地搞起室内用品设计,注意力开始转移,渐渐接受了眼前的现实。这时李梅却对丈夫的变化忧虑重重,害怕他失去男人的野性和能力,从此变成一个懦夫和废物。李梅一反常态,宁愿请保姆照管孩子和家务,动员丈夫重返社会。郭洋认为老婆不尊重他的人格,随意摆布他的命运,严辞拒绝,夫妻战争再次升级,家庭濒临崩溃。考虑到孩子,两人冷静地决定“试离婚”。夫妻分居,各自交往,面对诱惑,险象环生。当两人都意识到危险的关键时刻,一场婚姻家庭保卫大战被迫爆发了……

  兰心在不断索取的欲望下变成了赚钱机器,许小宁为了让她明白“赚钱不是生活的目标,生活才是赚钱的目的”做了种种努力,他大智若愚,以自嘲的方式化解矛盾,以男人的心胸对待妻子。老常为阻止陈梦工作费尽心机,用生孩子捆绑她,陈梦生了孩子还是不死心。老常意外受伤,陈梦临时照看企业,不料很快就显露了管理才华,把车行整顿一新,深得员工爱戴,老常被迫在家看孩子。

  三个原本格格不入的男人阴差阳错沦为同一阵营。他们发现自己的地盘已经被老婆们抢夺一空,只剩一块小小的空间:家庭,以及没完没了的家务活、琐碎事,内心的愤愤不平化为强烈的反抗欲望,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层出不穷……

  女人们在品尝事业成功、经济自立和社会地位上升所带来的快乐,男人们却躲在家里商量如何对付老婆,夺回自己的尊严和权威!三个男人联合起来因地制宜做生意,却“做啥啥不成,吃啥啥不剩”。经过一番折腾,虽然没改变境遇,却从中找到了自信和乐趣,也缓解了沦为“家庭煮夫”后的心理压力。

  兰心事业遭遇瓶颈,许小宁挺身而出化险为夷,并劝她学会放弃。兰心无动于衷,直到查出绝症才省悟:家庭是一个人最后的堡垒,爱人的怀抱是最温暖的港湾,生活中还有许多美好的事情等待着你……许小宁代替妻子支撑企业,郭洋忙里偷闲搞室内用品设计获得国际大奖,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终于以新的形式重返社会。只有老常还留在家中,等待孩子长大,重拾鲲鹏展翅的旧梦。

  杨丹和老袁离异后,各自都经历了感情上的三起三落,发现离婚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不得不承认最合适的人还是对方,于是决定重新谈一次恋爱……

  几对夫妻在打打闹闹中成长,丈夫理解了妻子成就事业的快乐,妻子也认识到职场拼杀丢失了宝贵的女性品质。双方都明确了自己对社会和家庭的双重责任,认识到婚姻和感情的维系需要夫妻共同努力和付出,甚至需要无私的奉献和牺牲!几个热爱生活、勇于追求的职场女性在丈夫们的支持下,重新发现了人生的价值和幸福的真谛,找到了夫妻关系平衡的支点,实现了家庭与事业“鱼和熊掌兼得”的美梦。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