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时尚王国 > 新闻动态

《时尚王国》剧情山寨 被批抄袭“普拉达女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9日15:54
《穿普拉达的女王》剧照
《穿普拉达的女王》剧照

同样的白发、同样的一身名牌,谁更像“女王”
同样的白发、同样的一身名牌,谁更像“女王”

两个女主角,气质你比较。
两个女主角,气质你比较。

  《时尚王国》正在东方卫视播出,这部自封为中国首部时尚职场励志大剧的电视剧,剧情全部复制影片《穿普拉达的女王》(又名《时尚女魔头》)。

  电视剧汇集的国际一线品牌数量创了国产剧的纪录,不过相比当年横扫全球票房的《穿普拉达的女王》,这部国产时尚电视剧实在太过山寨,被网友嫌弃,差距太大。

  剧情很山寨 静悄悄地抄袭

  著名演员恬妞在《时尚王国》中扮演中国版“穿prada的女魔头”,带领新人杨紫(在线看影视作品)彤共同演绎一段都市白领、金领和无领的“职场变形记”。

  《时尚王国》讲述了毕业于某大学文学系的周恬迫于生活压力误打误撞幸运地进入了许多女孩梦寐以求的顶级时尚杂志社《HAN尚》,成为了在时尚界呼风唤雨、有“武则天”之称的总编韩露的初级秘书。初入杂志社的周恬对时尚非常无知,又被卷入办公室政治斗争。在服装总监陆明的帮助下,经受住了来自“武则天”一众人等的折磨和刁难,迅速完成了“麻雀变凤凰”的蜕变……

  以上剧情明显复制了风靡一时的《穿普拉达的女王》。对于众多网友质疑的剧情巧合,《时尚王国》方面不置可否。不过,在国产剧中这样的剧情还是没有太大的认可度,尽管“女魔头”韩露很温情,周恬也努力可爱,不过不少网友表示剧情放在国产剧中有些虚假,电影所表现的立意和对时尚的触觉,是国产电视剧暂时不太可能企及的。

  时尚也山寨 同样穿大品牌,感觉很不同

  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里,国际名牌让人眼花缭乱,《时尚王国》也汇集了众多的国际一线品牌,名牌服装无处不在。其中恬妞饰演的韩露也头顶白发,穿得也是花枝招展。因此,电视剧俨然一个时装T台秀。不过,即使这些衣服让观众们开了眼,但观众还是不领情,很多网友称,与电影相比,不管服装或是场景都差太多。更有人称,这部剧从头到脚都散发着“土”味,穿上名牌也像山寨的,“气质上撑不起那些国际大名牌”。演员选择上,不少网友认为电影里的两位女主角安妮·海瑟薇和梅利尔·斯特里普,气质太过出众,不是电视剧中的演员能比的。

  当然也有观众对《时尚王国》还是认可的,认为很少有国产剧帮我们了解时尚,应该鼓励这种题材,“《时尚王国》的服装和场景很精致的,时尚就一定得奢华么?简约,这样更符合中国的独特气质!太过了反而虚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