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安居乐业》 > 新闻动态

《安居乐业》谈“房”话题 房虫王骁遭午马呵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8日10:22
王骁与午马《安居乐业》中父子情深
王骁与午马《安居乐业》中父子情深

  由著名平民戏导演沈好放执导,老戏骨午马、王丽云、高曙光,青年演员王骁、李念(在线看影视作品)、印小天主演的“住房”题材电视剧《安居乐业》正在北京热拍。该剧围绕京城某处四合院的“拆迁”事件展开,将当代人遇到的买房难、租房贵等“房”问题一一再现,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在片中,著名演员王馥荔的儿子王骁被导演沈好放钦点出演“房虫”冬子,他把一套房“倒腾”成六套房的能力令人叫绝,却也受到了片中老爸午马的呵斥。

  据王骁透露,在《安居乐业》中,“老爸”午马是老来得子,因此对冬子特别疼爱,可是冬子已经快40了,却没有正经工作,也没有成家立业,每天只想着倒腾房子。虽然他把一套只付了首付的房子最终倒腾成了六套房子,但“老爸”午马还是有点看不上他,经常呵斥他当“房虫”的行为。“在《安居乐业》里,午马老师给自己设计了一个口头语,这个口头语是专门针对我演的冬子的,就是‘小心我抽你’。每当‘我’在剧里有不靠谱的行为,他就会说这句话,后来‘我’也有了对应的口头语,就是‘您怎么老想抽我,我干嘛了我。’”

  王骁笑言在剧中与午马的父子戏很有趣,两人是见面掐不见面想的关系。同时他也大赞午马的演技炉火纯青,令自己学到很多东西,“记得有一场戏,剧本上只写了一句:冬子给爸爸洗脚,洗完把盆端走。结果导演沈好放跟我说,你要真的洗,我会拉一个长镜头,我答应了,就很认真的低头给午马老师搓脚,结果洗完一抬头,看到午马老师正特别慈祥、微笑着看我。我瞬间就感觉到了那种父子之间的爱,真的是割舍不掉亲情的感觉。”王骁说以前自己也在沈好放导演的戏《下南洋》中与午马老师当过同组演员,无奈那时没有机会对戏,这次弥补了遗憾,而且还跟午马老师飙戏彪的很过瘾,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