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明星断层严重 偶像剧教母推“新人好制作”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8日10:40

  中新网7月8日电 内地影视公司天润传媒和台湾偶像剧教母柴智屏联手推出电视剧《醉红尘》,提出“新人好制作”计划,将箭头直指高价明星和明星断层问题,从而引起众多内地电视台、影视公司和经纪公司的关注。而随后海润影视总裁赵智江在新片《断喉弩》发布会上也提出,面对电视剧“三高”的大环境,目前并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对制作公司来说,就是要尽量敢于启用新人,力挺天润“新人计划”。著名导演尔冬升也感叹男星断层问题严重,一时之间将新人话题烧到炙热。特此,记者采访了多家电视台、影视公司、经纪公司共同讨论影视新人问题。

  电视台:大牌明星不是主要购买因素

  电视剧投资方都会思考一个问题:片子在发行时是否能引起电视台的采购兴趣?但在采访时发现,这样的担忧其实有些多余,因为很多电视台在购片时并不以是否有大牌明星为主要购买因素,同时,大牌演员片酬的暴涨也会令电视台在购片时重新考虑成本支出。湖南电视台负责规划节目采购的盛伯骥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湖南卫视的电视剧比较类型化,基本都是年轻人题材,青春偶像剧多,因此对新秀和新人的考虑比较多。这样的电视剧购入成本低,也容易捧新人。有的电视台要用明 星培养自己的市场,但我认为未来的电视剧里,明星不是最大因素,故事、类型才是最重要的。”

  制作公司:用新人挑大梁 只记住老人了

  不过,一些影视制作公司和投资商仍然认为大牌明星的号召力会提高电视剧的影响力,销售市场也会看好。投资了《老大的幸福》和《山楂树之恋》等影视剧的天地纵横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就表示:用新人挑大梁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因为真能让人记住的新人太少了,并且素质也不高,大多数人身上都有演员的架子,招人烦。 而即使大胆启用新人做主角,也要有名导演或者其它无形资产做前提才行,比如新版的《红楼梦》。

  经纪公司与媒体互相斗法

  KONA经纪公司(张佑赫,简美妍,金孝妍等)经纪人雁子称:“跟韩国相比,中国宣传渠道太多,对新人发展会很不利。韩国所有的电视台,都会给新人一次机会,因为谁也不知道他们的演出效果,而且不断的有新面孔对于他们的节目也有好处,上完之后对节目的收视没帮助就不让上了,如果效果好就继续上。”

  采访中很多经纪公司会觉得国内的媒体给新人机会的太少,很多节目都想找大牌来上,为新人专门设置的节目少之又少。面对这样的质疑,央视网栏目组潼星回应:现在新人太多但有实力的未必多。网络是需要流量的,每天都有数据统计,点击不好的、没有点的新闻自然不会推首页。而且有些新人素质太低,太把自己当演员了。而湖南卫视钟编导则觉新人出不来不是媒体的问题,像大陆的新人宣传还停留在自娱自乐的状态里,新人是不具备带动话题的能力的,附和虽然很落后,但比自娱自乐好。

  著名韩娱人士郑黎黎表示赞同大陆新人多数素质不高的看法,相比下韩国的艺能培训往往是从幼年开始,当一个新人或是一个团体面向大众之前,已经有过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专业技能培训,拥有良好的专业素质,所以几乎一经推出就可以抓人眼球。而中国虽然不乏优秀人才但大部分都是粗制滥造不知所谓。又或者是经纪公司觉得有点潜力,弄一个快速培训之类就急急推出,想要赚钱,长此以往下去整个体系就崩溃了。而且韩国公司的宣传理念也很完善,每个组合在一开始出来的时候都会有非常清晰的定位,组合拍摄杂志都必须要用经纪公司提供的服装,以保持统一定位。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