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龙马传》力压《月恋》获上半年单集收视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7月07日15:24
《龙马传》主演福山雅治和广末凉子
《龙马传》主演福山雅治和广末凉子

  搜狐娱乐讯 春季日剧相继迎来结局篇,2010年上半年日剧收视的总排行也于今天出炉,由福山雅治主演的NHK大河剧《龙马传》以单集最高收视24.4%(1月31日放送)的成绩排在首位,福山演绎的“新龙马像”渐得人心。此剧从首集就获得超过20%的收视,至今维持着良好的势头。自2008年的《笃姬》后持续着稳定收视的《龙马传》被誉为“又一次证明大河剧品牌效应”的力作。

  《龙马传》以筑起三菱财阀基石的日本幕末屈指可数的经济人——岩崎弥太郎的视点出发描绘龙马的风云一生。不仅是福山“全身全灵”般投入的演技受到好评,香川照之、大森南朋和真木阳子等资深演员的精湛表现亦是该剧紧抓男女观众心追剧不舍的重要原因。

  排在单集收视第二位的是SMAP木村拓哉主演的富士月九剧《月之恋人》,5月10日放送的首集获得了22.4%的高收视,这是木村自《美丽人生》后阔别纯爱剧十年之久的新作,所以在播出前备受期待。该数字也是民放电视台4月期电视剧中的最高收视成绩。

  富士台50周年的台庆剧SP《我家的历史》则以21.2%(4月9日放送)的成绩排在第三位。该剧集结了柴崎幸、松本润)、堀北真希、荣仓奈奈、天海佑希、长泽正美等当红演员,而且由金牌编剧三谷幸喜亲自打造剧本,取得佳绩在意料之中。该剧以历史变革期——昭和年代为背景,以讲述一个普通日本家庭的岁月来呈现时代变迁的社会风貌,美空云雀、力道山、手冢治虫、吉田茂等“昭和伟人”的悉数“登场”也令观众过了一把怀旧瘾。

  由漫画家水木茂的妻子武良布枝所作的漫画改编成的同名电视剧《GEGEGE的妻子》(NHK综合)以20.5%排在第五位。进入第八部依然维持着不错人气的朝日电视台长寿剧《相棒season8》、《Code Blue2~直升机紧急救治2~》(富士)、《不能曲的女人》(日本)和《临场》(朝日)则紧随其后进入收视前十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由内野圣阳主演的《临场》,该剧在4月14日获得最高收视18.6%以来,在5月 12日、5日26日、6月16日连续三集都奇迹般地取得18.6%的相同收视。去年内野主演的《仁医》亦大受欢迎,他的演技被认为是《临场》高收的重要因素。

  纵观今年上半年日本的收视排行,历史、医疗和刑事依旧是最受观众追捧的题材,相比之下纯爱、喜剧则相对走弱。排在前几位的作品除了剧本本身的质量不错外,主演的演技功力亦是大受欢迎的不可或缺因素。(舍人/文)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