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贾宏声坠楼身亡 > 最新动态

贾宏声遗体送法医鉴定 个人主页曾表达迷惘踌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瑾
2010年07月07日09:23
贾宏声的父母(资料图)
贾宏声的父母(资料图)

  7月5日下午,演员贾宏声在北京朝阳区安苑北里小区坠楼身亡。随后贾宏声家人和邻居配合警方录下了笔录,警方初步排除他杀可能,至于最终结论还要等法医鉴定结果出来。

  贾宏声的遗体在当晚八时左右送至清河法医鉴定中心。法医鉴定中心的相关人士表示,近日将会进行尸检。

  贾宏声曾经的女友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通过经纪人回应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和伤心的消息,我想现在贾宏声最需要的就是安静吧。请大家尊重他,不要在这时打扰他的灵魂,希望他可以去他想去的地方。”

  昨日上午,贾宏声家人委托贾宏声生前的工作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发出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宏声他所追求的一种境界,可能是我们谁也给不了他。他去寻找了。

  让我们静静地帮他走好 作为家人我们尊重他的选择。

  恳请媒体朋友理解作为家人的感受。让我们安静地度过这一刻。谢谢你们。

  此声明过后,我们不再接受任何媒体就此事的采访,敬请谅解。

  他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太久

  贾宏声是谁?有人说他是大明星,更多的人对他所知无几,这本身就很矛盾。他纠结于自己的情绪,早已游离于这个世界太远了。

  有人说贾宏声的自杀与他的怀才不遇有关,但是贾宏声真的红过;有人说贾宏声自杀是因为走错路。在纷繁的娱乐圈里,有许多人都走错过,大众也宽容以对,希望他们能回来。贾宏声的确回来过,看过《苏州河》、《昨天》的影迷们都爱他到疯狂。但是当社会张开双臂迎接他的时候,他却依旧蜷缩在自己的世界中彷徨。

  贾宏声的离去,不能简单理解为“涉毒明星承受不了回归路上的心理落差”,他的精神脆弱以及被宠坏的性格注定了他纠缠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无法自拔。他的离去,只是一个自我苛求者对生活看不开的个例。

  贾宏声抛却的“昨天”

  他常站在阳台上,做飞翔的姿势

  “当一个人走得太远,他还能找到归途吗?”这是十年前张扬的电影《昨天》在威尼斯展映时海报上的宣传语。在这部电影中,承认吸毒的贾宏声将自己的伤疤揭开给众人看。人们原本以为,贾宏声已经找到了归途,但他抛却“昨天”,永远不回来了。

  博客透露迷惘心境曾征集网友对生命的看法

  导致贾宏声坠楼的直接原因是什么?我们目前无从知晓。但从贾宏声最近几年通过各种渠道透露出来的信息,也反映出他内心的困惑。

  今年2月26日,贾宏声用自己的真名注册成为某个有众多文艺青年聚集的网站的用户,并在同天建立了名为“贾宏声!坚持住!”的小组。一个多月后,在愚人节那天,他在自己的小组里发表了两篇名为“你活得有意思吗?”和“你为什么活着?”的帖子,征集网友对于生命的看法,并且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中表达了对生活的迷惘和踌躇。

  贾宏声最后一篇只对好友可见的博文中写到,他又一次梦见了“那条龙”,他告诉“龙”,自己是个演员,热爱摇滚乐,爱列侬和罗伯特普兰特,曾经想成为一名伟大的演员。“龙”回答:“你就是一个人,一个普通的人。”而且梦的结尾,龙一直在重复那句话:“你就是一个人。”

  邻居眼中的他性格孤僻少与人交流

  戒毒,是贾宏声多年来生活的主题。他最后的时光是什么样的?记者昨日进行了多方采访。

  贾宏声家所在的安苑北里一位住户对记者说:“贾宏声在这里已经居住很久,当初看到周迅和他住在那栋楼上,才知道这个人是演艺圈的人,开始关注他。最近几年贾宏声和父母一起居住,他们很少与别人交流。只知道贾宏声每天早上都会由老父亲领着去公园遛弯,大部分时间看到他眼神都比较冷淡甚至有时候有些呆滞。”也有邻居介绍贾宏声之前有一段时间去戒毒了,最近半年多才回此地居住。据他的一位邻居说:“那天(5日坠楼当天)早晨,他还和他父亲吵了架,直到下午三点才回来。”

  一位媒体人昨日告诉记者:“贾宏声性格非常叛逆,喜欢把自己关起来听歌、看书,还曾经剪烂自己所有的牛仔裤和长筒靴。十几年前,他常站在阳台上,做飞翔的姿势。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单纯、敏感、脆弱,与这个时代脱节。”

  心理学专家分析他可能有精神疾病

  贾宏声的情况到底是毒瘾所致的幻视幻听,还是抑郁症,又或者是知情人所曝的精神分裂?记者昨日咨询了西安米兰心理咨询工作室的张老师,她表示,“抑郁症和精神分裂是有区别的,两者都有可能造成痛苦、麻木、自罪、自杀等现象发生,但是两者的区别是,抑郁症是由现实情况引起的一些想法,而精神分裂则有可能是妄想症,如果出现过幻视幻听,那就已经是精神疾病的范畴。”记者了解到,贾宏声曾在1995年住进精神病院,就是为了治疗自己幻视幻听的病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