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贾宏声坠楼身亡 > 最新动态

贾宏声死前和父亲散步 家人恳请:让他安静的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07日08:33

  7月5日18点左右,演员贾宏声在北京坠楼身亡,一代青春偶像就此陨落。其家人和邻居之后被召至公安局做笔录,但截至记者发稿,警方并未公布死因调查报告,只是初步排除他杀可能,最终死因还要等法医报告。知情人士称,贾宏声的死因,可能是吸毒造成的精神分裂后遗症。贾宏声家人昨日正式委托贾宏声生前工作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发表声明:“宏声他所追求的一种境界,可能是我们谁也给不了他。他去寻找了。”

  家人恳请:

  让他安静地走

  “宏声他所追求的一种境界,可能我们谁也给不了他。他去寻找了,让我们静静地帮他走好……作为家人我们尊重他的选择。恳请媒体朋友理解作为家人的感受。让我们安静地度过这一刻。谢谢你们。”从贾宏声跳楼的那一刻起,他的家人就成为了新闻媒体追逐的重心。上世纪90年代初,因为贾宏声吸毒,他的父母从东北老家提早退休,举家搬到北京帮助儿子戒毒,并照顾着精神脆弱的他一步步走出人生低谷,两老一起陪贾宏声演《昨天》,之后又陪着儿子全国各地接受采访宣传影片。

  小区邻居向媒体记者透露,贾宏声的父母多年前搬到安苑北里小区,贾宏声一直同父母住在小区内一个七十多平方米的公寓内。“他有一段时间去戒毒了,没住在家里,最近半年多才回来”。该邻居描述,平日贾宏声沉默寡言,最近常跟父母一起去附近的早市买菜,或者在周边遛弯。就在贾宏声跳楼前两个多小时,还有邻居看到贾宏声和父亲一起散步回家。

  粉丝惋惜:

  死亡才是《昨天》结局

  在他和家人主演的电影《昨天》的尾声,贾宏声在父母的帮助下,戒毒成功,恢复了正常。亲情战胜了毒瘾,结局明亮得让人刺目。但是时隔10年,贾宏声用生命给了《昨天》另一个不一样的结局:坠楼而亡。家人说,他是去另外一个世界追求不一样的境界了。有人感叹,他的死,是因为演第六代导演的地下电影太入戏,入了魔。

  “像贾宏声这样的人,缺乏免疫力,他太投入,太相信地下电影里的黑色毒素,这种毒素,注入他的血液中,使他产生一种幻觉,觉得他真是地下电影里的那种反抗庸俗命运的超然英雄。所以他要发疯,他有幻觉,他要把电影里的玩酷与先锋的成份移植到生活中来。演员的最大失败与成功,都在于跳不出演艺本身。这样的演员,可以称得上伟大的演员,但同时是一个伟大的疯子。”这样的评论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他永远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演员。”“他的死很突然,仔细想想又不意外。”“《昨天》结局太明亮,死亡才是真的结局。”“希望他一路走好”……贾宏声的影迷们在微博上纷纷感慨。

  博客显示:

  今年2月精神状态已不好

  记者调查发现,其实早在今年2月,贾宏声的日志上就透露出自己正苦苦与轻生搏斗的迹象。他在豆瓣网上创立“贾宏声!坚持住!”讨论小组,还曾写下“好好活着”与网友共勉。今年2月26日的最后一篇名为《你就是一个人》的博文也透露出他迷离的思想状态。

  “我又一次梦见了那条龙,他盘在屋顶上,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我,他问我你是谁?我说我是贾宏声,他说贾宏声又是谁?我说贾宏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是个演员,热爱摇滚乐,爱列侬和罗伯特·普兰特,曾经想成为名伟大的演员,也想组建一支伟大的乐队。他说你什么都不是,就是一个人,你爱吃面条、鸡蛋,爱穿时髦的衣服,可以哭也可以笑,受不了的时候还可以求人。我问他我为什么在这呢?他说这是对你的惩罚,因为你身上恶的东西太多了,必须把这些恶的东西清理出去,你才能彻底干净。我问他我干净了吗?他没有回答,两只眼睛还是死死地盯着我,然后就飞走了,你就是一个人,你就是一个人,一个人,你就是一个人,你就是一个人……”

  记者 陈玲莉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