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人驾驶》 电影 官网 > 《无人驾驶》_新闻报道

《无人驾驶》中扮演聋哑女 王珞丹:做偶像挺好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2010年07月06日16:03
王珞丹《无人驾驶》中扮演聋哑女

  张杨执导的都市时尚爱情影片《无人驾驶》已于2日全国公映,平时很“话痨”的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中出演一名聋哑女孩儿,谈了一场十分干净的恋爱。日前,王珞丹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事业上越来越红火的她坦言做个偶像也挺好,希望自己能给大家带来积极向上的影响。

  哑女比米莱更单纯

  提起王珞丹,大家印象中总是米莱、钱小样那种伶牙俐齿的模样,和记者聊天时,她也是快言快语,笑声不断。但在《无人驾驶》中,导演张杨却给她安排的是一个“哑女”角色,让她的台词功夫完全派不上用场,但她反而觉得这样可以把所谓的优点规避掉,把另一方面展现出来。“这个角色比米莱更单纯。”王珞丹说,“她不谙男女之事,对爱情的感悟更直接更纯粹,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能够代表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对情感的选择。”

  开拍之前,她专门去聋哑学校上课,整整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学习手语,这样的经历也让她开始了解这个群体,“他们最需要的并不是同情和帮助,而是尊重。就像这个角色,她听不到声音,却天天戴着一个耳麦,因为她不希望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自己。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聋哑人在小时候就有机会带上助听器,这样会有一定程度的恢复。”

  张亚东钦点献唱主题曲

  尽管出演“哑女”,王珞丹却被负责本片音乐的张亚东钦点,献唱电影主题曲《无人驾驶的爱情》。张亚东对王珞丹的表现赞不绝口:“她无论戏里戏外都很有型,之前看她主演的孟京辉话剧《琥珀》,有一场独唱的戏也让我印象深刻,王珞丹在音乐方面的天赋,绝对不应该被埋没。”

  “看情况吧,因为时间不允许。”被问到有没有出唱片的计划,王珞丹说,“如果要尝试音乐,一定要去做真正的歌手要做的事情,不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当偶像让大家开心

  以往演员被冠以偶像的名号,总不是太高兴的事儿,但王珞丹不这么认为,“以前大家都说偶像是贬义词,我觉得偶像代表着一种号召力。我希望自己能有很多东西带给大家,代言积极向上的东西,做一个精神偶像也不错啊!我本人并不是特阳光的一个人,但是我每天都告诉自己,太阳照射到我的时候我就要开心。”

  被问到近期的工作计划,王珞丹嘿嘿一笑,“不知道。好几部电视剧在找我,老火啦。”随后十分认真地解释,“电视剧一定要拍,大家是从电视剧里认识我的,我的受众群是从电视剧里面成长再走入影院的,我还不大可能成为有很强票房号召力的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