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 > 新闻动态

新《倚天》前戏足 邓超版张无忌今晚终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6日10:05
新版《倚天屠龙记》专题
[提要]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已于7月3日登陆BTV影视频,与世界杯赛事一起为暑期荧屏增温。近十集的铺垫后,今晚成年张无忌终于亮相,就此《倚天》剧情开始向精彩迈进。对于饱受争议的“人猿泰山”出场造型和“雷人”台词,邓超首次做出了回应……[我来说两句]
点击进入组图

  BTV影视插缝世界杯 押宝《倚天屠龙记》

  《倚天屠龙记》于7月3日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据悉,在世界杯期间,各大电视台的电视剧在收视上都是一蹶不振,就连新《三国》这样的大戏遇上世界杯收视都直线下滑,这也让电视台在世界杯期间选择电视剧时十分谨慎,花大价钱购买的电视剧都不敢在这个时期“秀”给观众。而BTV影视频道不惜迎难而上,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了重头戏《倚天屠龙记》,足见对《倚天》的信心。北京台采购中心负责人表示,想借《倚天屠龙记》改变世界杯期间造成的电视剧收视疲软的现象,从今晚开始主角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成年张无忌将正式出场,相信今后的收视率将节节攀升。

  邓超回应“雷点” 野人造型合乎常理

   新版《倚天》对于张无忌出生前的武林纷争也有重笔墨的描写,通过谢逊、张三丰、张翠山、殷素素等人的故事对江湖恩怨有了清楚的交代,为以后剧情发展做好了足够的铺垫。今晚,张无忌将进入成年,走出被围困的山洞,结束“山洞人”生活,邓超终于出场。

  对于在地方台播出时饱受争议的出场形象,邓超也首次做出了回应。长长的蓬乱的头发遮住半张脸,衣服破破烂烂,浑身脏兮兮,被称为“野人”造型,邓超并不反对,他表示,“这个出场的造型还是比较符合原著的,长大了的张无忌出场时的背景是一个人在山洞里练了很多年的九阳真经,从一个小孩都长成了大人,的确就应该是一个‘野人’的模样,这是一个合乎常理的的造型设计。这只是一个小孩过渡到成年人的一个镜头,荡秋千则是尽量要表现的是张无忌重出山洞时的那种激动的心情,希望质疑我的观众不要只看这一个镜头就完全否定,至少看完几集再下结论。”

  邓超:张无忌并非婆婆妈妈

  本次出演张无忌是邓超首次尝试演绎武侠剧,而且他在此前没有看过武侠书。就在武当学习太极的过程中,邓超觉得自己找到了张无忌的感觉:“很多人说他扭扭捏捏的,摇摆不定,其实不是,因为他是从善根出发的,他想负责,所以他会犹豫,他的犹豫是有理由的,有分寸有程度的。这是我觉得这个戏最可演的地方,拿捏的分寸感。张无忌的那些忧思、顾虑,那些心里独白,很像我们生活中的人,太像了。我特希望把他的婆婆妈妈演成褒义而不是贬义。我觉得任何人物都应该一颗钻石一样,应该有很多面。它开始都蒙一层灰,我们把它擦亮,然后你就发现它有特别多的面,而不是刀削面,平平窄窄。”

  张纪中:不得已说雷人台词

  对于新版《倚天屠龙记》邓超出场的“雷人”镜头,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有自己的解释,“找茬和挑错是观众的权利和乐趣,但是这个所谓“雷点”真的是鸡蛋里挑骨头了,什么人猿泰山呀,那只有一个镜头,就是小张无忌在树藤上荡过来,然后就长大了,这就是一个镜头对时空转换的处理而已。”

  还有备受争议的台词雷人,比如剧中不知为何删去了少林派,说到少林的时候都会以“他们派”、“山上的”、“僧人派”等名词代替。对于这点,张纪中并没有否认,他表示,“之前我们的台词用的都是少林寺,但是在送审的时候,他们觉得由于成坤是个坏和尚,如果还说少林寺出了这么个人,有些不妥,于是要求我们得改一改。我们也是为了早点播出,跟观众早点见面,所以就按照要求改成‘山上的’了。”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