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贾宏声坠楼身亡 > 最新动态

国际在线:贾宏声 生于青春死于青春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7月06日10:04

  国际在线7月6日讯 用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看完能找到的贾宏声的所有视频和资料,然后,难过的不知道应该再说些什么。 43岁的贾宏声,现在会是什么样子?还是那个永远把心锁在青春的大男孩吗?

  40岁的时候,他穿着枪花的黑色T恤,散下来半长的头发稀疏了不少,胖了太多以至于乍看下去竟然找不到了那种淡淡的忧郁的气质刚刚眼睛里看到的,渐渐谈吐之间发觉。他,依旧是那个90年代的他,仿佛,时间只是在他的身体和脸上留下了痕迹,却丝毫没有改变他的内心,脆弱,真诚,单纯。

  脑海里闪现记忆里的那个叫做贾宏声的演员,然后,不知道该怎样感慨。

  《银蛇谋杀案》里那个帅气的连环杀人犯,《北京你早》里那个在酒吧里唱着《假行僧》的小流氓,那个脑残梁祝里总是不会笑的梁山伯,《极度寒冷》里用生命去体味死亡的艺术家,《苏州河》里不停找寻着的马达,以及《昨天》那个被自己剖开的他自己……

  在这些仅能找到的少之又少的影像里,我都看到了这个男人犀利的眼神,沉静的表情,带着他独特的文艺气质穿梭于自己和角色。

  他说,演戏都是假的,都是虚伪的。于是,毒品成为在表演的疲惫和没有激情时的一种心灵的安慰。于是,在看到自己的表演时,他砸掉电视。于是,他推掉所有的片约。于是,他把自己锁在屋里,沉寂在音乐中。他思考,思考真诚和人生,是过多的思考让他孤独,也给他真诚和真实。

  他躺在立交桥下的草坪上,看着形形色色的人用一样的表情穿梭时,他大骂,傻X,所有人都是傻X。他看到,天空中那天龙有着他的眼睛。他说,他是列侬的儿子。他用沉默或者咒骂赶走每一个朋友。他清高的让人有些不忍心。却清高的让每个人看到那个深藏的自己。

  他迷恋Beatles,迷恋列侬,因为,音乐里没有任何粉饰和做作,绝对的纯粹和真诚让人无法不对那些旋律着。他出神的吟诵,《let it be》的歌词。他固执在精神病院坚持自己是列侬的儿子。这是列侬给他的指引。他没病,只是在虚浮的世界看到最真实的自己,听到真诚的声音。

  26岁生日时,朋友送他列侬的画像,一帮人帮他庆祝生日,年轻人弹吉他,敲鼓,高唱寿比南山。

  不久后,他在空旷的日坛,紧紧伏在那面红墙上,对着墙面和自己大喊,贾宏声,坚持住!喊的惊心动魄。

  从戒毒所出来后,他沿着红墙的弧度,迈步,25,26,27,28,29.,30,对自己说,贾宏声,你已经三十岁了。

  我要怎样去细数他短短的青春中那些他告诉过我的和我从不曾了解的细节?或者,对于这些,我也没有丝毫的兴趣。只是,还有谁能有这样的让人着迷的文艺气质。沉默甚至有些漠然的面孔,紧闭的嘴唇,和走起路来刚刚好的晃动,说话时淡淡的语调沙沙的声音。人群中,他如此出挑。

  我不知道他对于自身和周遭的世界有怎样的理解,也不知道他过着怎样的生活。或者,他满足于远离岌岌追求的人群深居简出的生活,满足于用微波的工资填报肚子。他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他的繁华和浮躁只属于90年代,不属于这个变质的年代。他和人们交流的障碍表露无疑,他的经历和性格,让他在常人眼里成为一个异类。话剧宣传时,那个男dj的话,讽刺的不露痕迹,贾宏声不置可否,或者,这么多年他早已习惯。也或者,如他说的,这些不是生活的重点,重点在于我们生命本质的意义。

  没有人喜欢做异类,但是总有人会坚持自己的内心,这样的人是勇士。这个抗争着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抗争了近20年,我赞叹于他的勇气,20年的勇气。

  时间的车辙碾过,年轻的容颜逝去,确没有碾碎他的青春。他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上个世纪他的青春年代,不会改变。

  能有谁,如他一样,生于青春,死于青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