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危情谍战》 > 相关新闻

《危情谍战》6日公映 四大激情看点煲“靓汤”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chendiandian
2010年07月05日19:16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暑期档浪漫动作片《危情谍战》于7月6日在国内上映。影片由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与卡梅隆-迪亚兹(Cameron Diaz)主演,这也是两人继《香草的天空》后的首度合作。搜狐娱乐在媒体提前观影中了解到,这是一部非常具有娱乐性,动感十足且不费脑筋的影片,剧情有张有弛且搞笑诙谐,在夏天看上这样一部让人缓解压力的电影也还不错。


《危情谍战》
《危情谍战》:阿汤哥再度扮特工

  影片讲述了机场上的一次偶遇,让迪亚兹饰演的单身女人邂逅了汤姆-克鲁斯饰演的特工,从此她的生活就被卷入了无尽的危险和暴力的旅程中。二人被迫逃亡全世界躲避追杀,并最终发现一切都不像表面看上去的那样,包括他们自己,他们生存全部取决于彼此间的信任和真相之间的斗争。

  看点1:汤姆-克鲁斯与卡梅隆-迪亚兹九年后再携手


《香草的天空》中的阿汤哥与迪亚兹颇为养眼
《香草的天空》中的阿汤哥与迪亚兹颇为养眼

  2001年,《香草的天空》上映,那时候的阿汤哥是个英气逼人,一个眼神抹杀无数少女的好莱坞超级型男,与金发长腿的大美女迪亚兹搭档十分养眼。事隔9年,《危情谍战》中两人再聚首,已为人父的靓汤眼角现出皱纹,但眼神仍犀利,扮起特工开着帅酷的摩托车仍让提前观影的记者们眼前一亮,心跳加速。相比之下,迪亚兹颇显老态,松弛的脸庞在大银幕上一览无余,不过身材未走样的迪亚兹在片中勇敢的挑战了比基尼。虽然有影迷反应如果是罗伯特-帕丁森与梅根-福克斯这样的青春偶像来主演该片会有多好看,但是高龄却不失可爱的迪亚兹以其独特的大笑姑婆似幽默感,让观众在轻松之余,也能接受这样一对中年恋人在银幕上的浪漫。

  看点2:剧情有张有弛 动感而不费脑筋


看这两位拿枪的囧囧表情就让人忍俊不禁了
看这两位拿枪时的囧囧表情就让人忍俊不禁了

  《危情谍战》既是一部间谍电影还是一部诙谐浪漫的爱情故事,想要取得平衡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导演詹姆斯-曼戈尔德还是做到了这一点,他让我们观看刺激的特技场面的同时不忘会心一笑。阿汤哥饰演的罗伊在片中的一些调皮台词令人印象深刻,而飞车戏时的不紧不慢的神情也与紧张的剧情形成强烈的搞笑效果,特别逗趣的桥段是:罗伊每每搞不定茱恩时就下药将其弄晕,而茱恩屡屡中招。

    片中,罗伊-米勒和茱恩在世界各地展开逃亡,被邪恶的武器交易商也是罗伊的前合伙人Fitzgerald(彼得-萨斯加尔德饰演)追逐,从葡萄牙的亚速尔群岛到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危情谍战》有点像面对紧张婚姻困扰的“史密斯夫妇”,虽然没有火辣的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那样的私生活背景。但它无疑是一部卖座的暑期娱乐大片:动感而不费脑筋,靓人靓景,十分养眼。

  这部电影和其他间谍电影最大的不同是,里面的两个角色更接近普通人,更真实,他们也许没有波恩(《谍影重重》主角)和伊森-亨特(《碟中谍》主角)那么神通广大,茱恩在躲避枪林弹雨的时候也会害怕地闭上眼睛,这部电影最大的花招就是:他们也和我们一样。

    看点3:阿汤哥飙车秀胸肌 魅力回归


危情谍战里的阿汤哥是不是还和壮志凌云里一样威武呢?
《危情谍战里》的阿汤哥(右)是不是还和《壮志凌云》里一样威武呢?

  今年已经47岁的阿汤哥就像一个电力充足的电池一样,在他29年的表演生涯中,他一直精力充沛,从当初《壮志凌云》中的帅气大兵到现在,你会诧异是什么让汤姆-克鲁斯保持这般活力。虽然皱纹已经爬上了阿汤的眼角,看到他在银幕上上演飞车,狂奔的镜头时甚至还为其捏一把汗,阿汤哥已经做得很好了,特别是当他脱掉上衣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感叹:别指望阿汤哥过时。


阿汤哥真是宝刀未老
阿汤哥真是宝刀未老

  阿汤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动作片的表演,而这部由詹姆斯-曼戈尔德执导的《危情谍战》正是宣告他擅长扮演的动作英雄的回归。《碟中谍》系列的电影是他最成功的动作电影,他在该系列电影里展现了他的明星光芒。而这部《危情谍战》让我们看到他仍然是一个非常英俊的男人。

  看点4:“傻大姐”迪亚兹表演出彩


迪亚兹
迪亚兹被阿汤哥下药弄晕,还被对方换上了比基尼

  作为一名无辜卷入危难中的普通女性,卡梅隆-迪亚兹发挥了她的喜剧天分,并和汤姆-克鲁斯扮演的罗伊擦出了火花。对比凯瑟琳-海格尔在类似主题的电影《杀手们》中的表演,卡梅隆-迪亚兹的表演更放松,更加游刃有余。

    38岁的迪亚兹在片中颇显老态,皱纹和松弛的脸部在大银幕上出现许多次特写,尤其是她在一个小岛上穿比基尼时,一个弯腰动作突显下垂的胸部和赘肉,让人不禁感叹岁月无情。但是迪亚兹塑造的大笑姑婆型女主角还是非常的可爱。迪亚兹具有“傻大姐”独特的幽默感,她的表演充满喜感,又能真切诠释浪漫爱情。

     外电评论:

  《洛杉矶时报》编辑Kenneth Turan:《危情谍战》绝不是一部完美的电影,但是今年夏天给成年人观赏的最有娱乐性的电影,其中的原因就是该片的很棒的特技以及汤姆-克鲁斯的精彩表现。

  美联社:《危情谍战》重新提醒我们汤姆-克鲁斯为什么是一个超级巨星:他不仅有着无可否认的个人魅力,还可以亲身上阵地拍摄动作片。

  《综艺》:摄影、剪辑和情节的安排都是令人熟悉的模式,但这里的动作场面却惊人的粗糙,甚至让人不快。《危情谍战》没有其他间谍电影令人沸腾,枪战场面和CG特效尚且值得一看。

  《费城每日新闻》:观看《危情谍战》就像观看汤姆-克鲁斯在上世纪80年代的杰作一样,他在片中施展了独具个人风格的明星魅力,矫健的身手和迷人的笑容让我们看到阿汤哥的宝刀不老。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