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新片上映主角隐私屡成话题 为票房片方乐炒八卦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10年07月05日15:12
  新片上映前后 男女主角隐私屡成话题 今年已有十起业内称多数是有意为之——

  为赚票房片方乐炒“明星八卦”

  昨日,电影《出水芙蓉》在京首映,该片导演刘镇伟竟然当场“撮合”两位到场的男女主角方力申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我发现他们俩拍戏的时候眼神很特别。”一番言论立马风行网上,成为话题。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怀孕、徐静蕾和黄立行假戏真做等明星八卦层出不穷,巧合的是当事人刚好都有新片上映。

  “绝大部分八卦,都是有人在有意为之,目的只有一个:让相关当事人的影片卖个好票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换句话说,明星八卦已逐步演变成制片方和发行方宣传电影的“例行动作”。

  八卦多多

  上半年最卖座国产片过半“产”明星八卦

  记者统计了2010年上半年最卖座的国产片,发现除了《喜羊羊与灰太狼》这样的动画片,以及《大兵小将》、《孔子》等绝对以男明星为主角的戏,其他票房过亿的影片,基本上都与明星八卦有关,概率超过50%。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今年4月中旬上映的《杜拉拉升职记》,有意放大男女主角黄立行和徐静蕾之间的“亲密关系”。《杜拉拉升职记》票房高达1.32亿元。《叶问2》是讲述一代宗师叶问的电影,女主角熊黛林也在宣传影片期间多次公开谈及自己与郭富城的婚姻观,屡屡博得国内娱乐媒体的版面头条。该片票房达2.4亿元。

  6月17日,巩俐和约翰·库萨克主演的谍战片《谍海风云》在国内公映,不过三天就忽然爆出巩俐其实已经和新加坡商人黄和祥离婚、并已经另结新欢的新闻。而事实上,巩俐和黄和祥的婚姻纠葛已经有好几年了。

  据本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十部影片的参演明星传出各种各样的八卦,且都发生在其新片上映前后。

  早在《杜拉拉升职记》上映前,两位主演——徐静蕾与黄立行的绯闻以及大尺度的激情戏已成为焦点。4月28日,影片票房破亿庆功会上,徐静蕾、黄立行玩亲密。

  关键词:徐静蕾、黄立行、激情戏搜索条数:798000条《杜拉拉升职记》票房:1.32亿元

  票房解读

  八卦成票房助推器

  明星八卦是影片票房的一个高效助推器——有关片中演员的八卦多,影片票房也差不到哪儿去。从记者的统计表格可以看出,明星八卦条数(以百度网页的关键词搜索为准)超过500000条的四部影片中,有三部票房都超过1亿元。

  但从记者的统计来看,明星八卦的多少与影片票房的高低并没有成正比——最多的八卦并不意味着最高的票房。

  上半年,国产电影中票房最高的是《叶问2》,但记者通过百度网页搜索发现,其有关“郭富城、熊黛林、结婚”的搜索条数是444000条,而《锦衣卫》有关“赵薇、怀孕”的搜索条数却高达8500000条,两者的票房分别是2.4亿元和1.43亿元。

  相比之下,熊黛林虽然是《叶问2》女主角,但戏份较少。也就是说,2.4亿元票房并不是主要靠她撑起来的,靠的是叶问的扮演者甄子丹。而赵薇却是《锦衣卫》的绝对主角,票房有所差别也解释得通。

  10部新片“产”明星八卦

  7月4日,《出水芙蓉》在京首映,导演刘镇伟主动谈及男女主角方力申和阿娇的八卦,称两人在拍戏时对望的眼神,酷似热恋中的周星驰和朱茵。影片拍摄期间俩人曾传出绯闻。

  关键词:方力申、阿娇、复合 搜索条数:49400条注:《出水芙蓉》将于明天全面上映

  6月24日,由刘烨、高圆圆、王珞丹和李小冉主演的《无人驾驶》在京首映,因为男友、青年导演鄢颇被砍,李小冉何时复工备受关注,风头远盛于其他三位主演。

  关键词:李小冉、鄢颇、复工 搜索条数:364000条《无人驾驶》票房:暂无统计(上映中)

  6月17日,巩俐新片《谍海风云》上映前后,巩俐被爆出另结新欢的消息。

  关键词:巩俐、新欢 搜索条数:395000条 《谍海风云》票房:近5000万元

  5月20日,《决战刹马镇》首映式上,男女主角孙红雷、林志玲大玩暧昧:之后的观众见面会也是如此。影片在利用明星八卦做宣传方面也下足了工夫。

  关键词:孙红雷、林志玲、暧昧搜索条数:446000条影片票房:首周2500万元

  (上映中)

  4月,在宣传《叶问2》时,影片女主角熊黛林多次公开谈及自己与郭富城的婚姻观。

  关键词:熊黛林、郭富城、结婚搜索条数:444000条《叶问2》票房:2.4亿元

  3月,阿Sa主演的《越光宝盒》、《美丽密令》先后上映,其于郑中基离婚被炒得沸沸扬扬。

  关键词:阿Sa、郑中基、离婚搜索条数:1230000条《越光宝盒》票房:1.3亿元《美丽密令》票房:近4000万元

  1月底,《苏乞儿》上映前后,影片女主角周迅被传出与富二代男友分手的消息。

  关键词:周迅、男友、富二代搜索条数:390000条《苏乞儿》票房:近4000万元

  1月底,女主角赵薇缺席动作大片《锦衣卫》首映活动,但导演李仁港证实赵薇怀孕的消息,瞬间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关键词:赵薇、怀孕搜索条数:8500000条《锦衣卫》票房:1.43亿元

  业内解析

  有些明星也乐于被炒 以此增加名气

  一位不愿透明姓名的资深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目前明星八卦已成为影片投资方和发行方宣传新片的“例行动作”。“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大部分明星八卦都是有组织、有策划的,但他们会尽量不给大众和媒体留下把柄,比如以网友的身份在网上发帖子公布或者通过某些影评人的博客或微博透露,你要说他是故意炒作,又没有证据。”这位业内人士说。

  记者随后采访了国内多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他们均不愿透露姓名,但又一致承认:在明星八卦的问题上,投资方、发行方和明星是在相互利用;有部分明星本人愿意炒一炒自己的八卦,保持或增加了自己的人气。

  记者采访多位媒体娱乐部门的负责人,大家一致表示电影宣传的“八卦”战术已经造成了审美疲劳,甚至引发了观众的方案,因此各媒体在报道方向上,已经开始回避拿过多的“私生活”说事的影片。“票房还得靠好的剧情和口碑,宣传方向走偏,过度渲染八卦,反而让影片显得格调不高。”一位资深影评人表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