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甄子丹演关公 差的不止身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茅十七
2010年07月05日14:37

  当代演员演绎历史上的著名人物,身体高度与他们相差多少并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内心高度上的差距。

  明星的身高向来是个敏感话题。最近在《关云长》的媒体见面会上,有媒体记者提到《三国演义》中的关云长身高九尺,而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身高明显没达到这个高度,甄子丹一听这话就急了,急忙抢白:“我非常高的。我心头高、人品高、人格高……”

  与甄子丹相反,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对身高问题倒是直接面对。大概是被各种质疑身高的言论逼急了,他在微博上声明道:“我身高净量1米79,跟爸爸一样高!还有一个跟爸爸爷爷一模一样的鼻子!请那些黑别人的人停止吧!”看着这一连串感叹号,不难想象,黄晓明发这条微博时很可能是一副“急赤白脸”的样子。

  对于身高问题,甄子丹和黄晓明的反应态度虽然相反,但心态都是一样,就是提起身高就非常敏感,非常着急,唯恐别人把自己“看低”。这也是现今大部分影视明星的共同心态———“恐矮”。

  明星们如此恐矮,原因倒也简单。男性高一些可以显得魁梧,女性高一些可以显得修长。很多明星达不到理想身高,便在数字上做文章,对外报个超出自己实际身高的数字。明星们虚报身高,一时间数据上会好看一点,长远来看,却是在抹黑自己的形象。大众不是傻子,时间长了总会看出破绽,于是就有了网上流传的各种“明星真实身高手册”。假年龄、假学历、假身材、假身高……娱乐圈里的作假越来越多,娱乐圈的形象就会越来越差。

  甄子丹在媒体见面会上的反应,是否也有这种“恐矮心理”的影响?记者的问题其实很好回答:甄子丹的身高是没有到达九尺,但关云长之所以能流芳千古,最重要的是他的忠义与勇武,身高实在不是一个关键性因素。

  历史上的关云长必然有一个强大的内心,就算他是一个矮子,身高问题也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困扰。当代演员演绎历史上的著名人物,身体高度与他们相差多少并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内心高度上的差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