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演员片酬普遍虚高 孙红雷黄维德姚晨单集过10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2日15:00

  随着投资热转向娱乐产业,中国影视制作在近一年的时间进入了空前的高峰。各类高额投资影视作品的投拍和播放,使得作为影视产业链核心的影视明星传出了片酬集体涨价的消息,明星片酬过高会否影响电视剧质量一度称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而一份新近出炉的业内专项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二、三线以上的明星集体涨价不过是虚张声势,仅有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黄维德孙红雷等24位演员单击片酬超过10万元。

  最近有关演员身价的消息成为了娱乐圈关注的焦点,演员片酬集体涨价,甚至不断传出天价片酬,让人瞠目咋舌。尽管明星及影视公司均不愿正面回应,但电视剧明星在身价上大作文章之风无疑已经成为不争事实。内地演员身价果真如报道所述已经集体涨价了么?昨日,一份由内地导演、制片人、影视投资商等共同完成的业内专项调查报告指出,尽管内地娱乐产业出现投资前所未有的热况,但“总体上是在朝着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影视制作行业的发展壮大,对演员也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随着行业的规范和市场的发展,演员的片酬将更多取决于形体面貌、表演技能和人文素质等综合条件,单纯的偶像派或者演技派未来将很难获得高额片酬。”

  报告还直接抨击了当下演员身价集体暴涨的传闻。据统计显示,在内地活跃度较高的近160余名演员中,仅有24名演员单击片酬达到了10万元以上。陈道明、李幼斌、唐国强、王刚李保田、陈宝国、李雪健等几位年龄稍大的实力演员,尽管目前鲜有作品问世,但是身价却处于演员里的最高级别,接拍电视剧单集平均片酬在15万。而以孙红雷、陈建斌、黄维德、张涵予、陈坤、姚晨、范冰冰等为代表的70后成熟演员则因为近年来好作品不断,身价随之增长,单集平均片酬在10万左右,并继续呈现上升趋势。此外,黄晓明、王宝强、邓超等年轻演员单集平均片酬基本维持7万左右,而二、三线演员单集平均片酬则普遍维持在2-4万之间,而此前有部分二、三线演员对外宣称自己身价就超过了10万。

  单集片酬超10万元演员名单

  陈道明 陈宝国 陈建斌 陈坤 范冰冰 黄维德 黄海波 胡军 侯勇 海清 蒋雯丽 刘威 李雪健 林永健 李幼斌 李保田 斯琴高娃 孙红雷 孙俪 唐国强 王刚 姚晨 张国立 张涵予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