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3D高峰会展将举行 《阿凡达》团队与姜文齐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2日10:47

  7月16、17日两日,一场汇聚美国好莱坞与国内电影人的“2010年3D中国高峰会展”将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届时,《阿凡达》幕后制作团队将带领现场观众和嘉宾亲身体验3D制作技术,而姜文、宁浩、兰小龙、熊晓鸽等国内著名导演、编剧、投资人等也将在为期两天的会展中与嘉宾、观众就3D影视的方方面面展开热烈讨论。

  《阿凡达》团队教你做3D 人人试做“卡梅隆”

  最先进的3D摄像机和制作设备就设在了现场,你可以亲手拍点什么或者演点什么,片刻之后,这段影像就会以真3D的效果跃出大屏幕。这样的事情就会发生在“2010年3D中国高峰会展”,而且,手把手教你完成制作的,就是《阿凡达》的幕后团队。

  在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中,《阿凡达》幕后团队斩获了“最佳视觉效果”、“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摄影”等技术奖项。而在“2010年3D中国高峰会展”中,《阿凡达》3D视觉效果总监——好莱坞3D制作大师Chuck Comisky将会现场指导3D实拍和制作、播放,与会嘉宾届时将会看到,刚刚发生在眼前的峰会现场被即时转换成了3D转播录像呈现在大家眼前。

  国内嘉宾阵容强大 五大导演聚焦3D

  此次“2010年3D中国高峰会展”可真谓众星云集,除去好莱坞大腕儿,国内电影人的阵容也是空前强大。姜文、宁浩、徐克、洪金宝、陆川五大导演将与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刘戈三教授等技术专家,以及好莱坞影人,围绕3D影视内容、3D影片的制作技术,及其对影像市场的影响等话题展开讨论。这几位导演中,徐克导演已经率先宣布将翻拍《新龙门客栈》为全新的3D版。而冯小刚也在前不久透露,他也在考虑做3D和动漫影片。而姜文、宁浩等人是否也想涉足3D?在这次会展中可能会有所透露。

  此外,崔永元、范冰冰、陈建斌等各演艺界名人也赫然在列嘉宾名单中。一直与电影有着不解之缘的崔永元,前不久刚刚宣布将拍摄自己的导演处女作,而他的工作室此次也作为会展的合作伙伴之一,凸显了他对于3D电影的浓厚兴趣。

  3D成为中国影视必然趋势 3D标准等问题将见分晓

  据广电总局透露,加强3D影视研发和加强3D影院建设已经纳入了广播电视“十二•五”重点考虑的项目。在为期两天的会展中,广电总局相关领导的出席,连同熊晓鸽、董平等投资专家的到场,会给喧嚣的3D影视发展带来更明晰的可操作性探讨。

  在中外3D电影纷纷热映的同时,粗制滥造的伪3D也开始充斥银幕,连《爱丽丝梦游仙境》这样的巨制也难逃非议。我国关于3D技术的行业标准的制定也已经开始筹划,这成为众多投资者和从业者关注的焦点,也是本次展会的重要议题之一。此外,关于3D影视的制作可能的讨论,包括2D-3D转换、3D实拍,3D动画等具体技术知识,以及3D在世界杯、奥运会、演唱会等各方面的应用等等,都会一一涉及。此外,世界几大3D设备商,以及全球最尖端的技术商也会带着技术解决方案参展。公众则可以免费赠票或极低价格,在会场设的3D影院中,享受18小时不重样的3D盛宴。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