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有一种毒药》 > 新闻动态

万方苏蓬母子联袂编导 纪念曹禺百年诞辰

2010年07月01日09:52

  7月14日至7月18日,由曹禺之女万方编剧、万方之子苏蓬执导的话剧《有一种毒药》将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上演。今年恰逢曹禺诞辰一百周年,万方母子二人表示,希望用戏剧的方式来纪念亲人。

  《有一种毒药》讲述的是在一个令人艳羡的家庭中,却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心灵斗争;婆媳母子之间没有硝烟的战争,展现着现代人无法回避的灵魂危机。万方试图尝试用一种极其残酷的方式来提出“人活着到底要什么”的问题,故事中的主人公也都因为这一句话,而或多或少的为生活所困惑。在万芳之子、导演苏蓬看来,母亲的这个剧本完全就是一个自己酿制的“苦果”,因为这样重大的问题似乎没有几个人会去认真的考虑。但是,首次执导话剧就选中为母亲作品开“药方”的苏蓬表示,“还是剧本打动自己,有很多想要表达给观众的东西,这也是原来版本中没有触及到的。也很愿意用这个作品表达对外公的思念。”

  曹禺的故乡是湖北潜江市,当年他还曾写过散文《我是潜江人》来纪念自己的家乡。今年为了纪念曹禺诞辰百年,潜江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活动.由潜江市参与制作的话剧《有一种毒药》也将参加当地的展演活动。(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