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刘诗昆、黄楚芳“珠江-恺撒堡”钢琴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30日15:17

  刘诗昆、黄楚芳“珠江-恺撒堡”钢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年07月07日--2010年07月07日

  演出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

  演出票价:480、380、280、180、100

  票务通评价:一位是纵横琴坛逾半世纪久富盛名的钢琴泰斗,一位是多次在国际钢琴大赛上封后夺冠的钢琴新贵。他们出生于不同时代,却对音乐有着共同的执着信念。刘诗昆是德高望重的琴坛大家,黄楚芳风华正茂,在音乐之路上意气风发,他们的钢琴对话,将会是一场具有深刻意义的音乐会,音乐的传承与发扬在此刻完整展现,一老一少将携手在星海音乐厅的舞台上奏出钢琴辉煌的最强音,奏响时代的华章,奏响青春的激越,奏响对音乐跨越年代、永无止尽的梦想!

  网上订票:https://gz.piaowutong.com

  电话订票:020-86003397 020-62335111 85567446 85567447 85563449

  [演出简介]

  一位是纵横琴坛逾半世纪久富盛名的钢琴泰斗,一位是多次在国际钢琴大赛上封后夺冠的钢琴新贵。他们出生于不同时代,却对音乐有着共同的执着信念。刘诗昆是德高望重的琴坛大家,黄楚芳风华正茂,在音乐之路上意气风发,他们的钢琴对话,将会是一场具有深刻意义的音乐会,音乐的传承与发扬在此刻完整展现,一老一少将携手在星海音乐厅的舞台上奏出钢琴辉煌的最强音,奏响时代的华章,奏响青春的激越,奏响对音乐跨越年代、永无止尽的梦想!

  刘诗昆的传奇人生

  他是世界上极少数不用练琴,就能把乐谱中的音符移到键盘上并准确地演奏的钢琴家。

  他是享誉中外的著名钢琴家,是迄今中国和世界所有华人钢琴家中在国际钢琴比赛获奖级别最高的人,被国外媒体称为“中国最卓越的钢琴家”和“世界一流的钢琴大师”。

  1956年,他在匈牙利举行的“李斯特国际歌曲大赛”荣获第三名及特别奖,并获匈政府破例奖授李斯特头发一束之特别殊荣。1958年,他又在莫斯科举行的被称为“国际乐坛最高奥林匹克赛”的世界最顶极钢琴大赛——“第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荣获亚军,从而蜚声世界乐坛。

  他又是一位杰出作曲家,曾创作包括《青年钢琴协奏曲》、钢琴协奏曲《战台风》等在内的不少优秀音乐作品。

  中国几代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等,都专门聆听过刘诗昆演奏,并分别不止一次同他长谈。几届原苏联最高领导人、美国总统、法国总统、英国首相等十余个国家的最高首脑也都接见过他。世界上音乐和文艺人士中,像他那样受到过这么多各国最高领导人专门接见的人,是少有的。

  他牢牢地掌握了音符,那一行行五线谱上的符号,被诗意地从他的脑中移到键盘上。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