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香港舞蹈团-大型舞蹈诗《清明上河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30日14:53

  香港舞蹈团-大型舞蹈诗《清明上河图》

  演出时间:2010年07月09日--2010年07月10日

  演出地点:上海大剧院

  演出票价:380、280、180、100、50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1086048

  票务通网:https://sh.piaowutong.com

  票务通评价:香港舞蹈团以舞蹈形式演绎《清明上河图》此不朽名作。该舞蹈诗于二零零七年七月份首演,深受评论、传媒及观众欣赏。

  香港舞蹈团

  主演:苏淑、刘迎宏

  香港舞蹈团以舞蹈形式演绎《清明上河图》此不朽名作。该舞蹈诗于二零零七年七月份首演,深受评论、传媒及观众欣赏。

  画卷是北宋清明时节汴京风貌的剎那定镜,香港舞蹈团通过深入的研究探索,将画卷转化为舞蹈诗──香港舞蹈团艺术总监兼导演及编舞梁国城以深厚的民间舞编舞功力,并在曾柱昭(前香港艺术馆总馆长)以广博的文物考古学识,对宋代历史和舞蹈史作多方面考证收集、联同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莫君杰先生设计服装及造型、杨子达先生、邓军先生(广东南方文化)深入河南开封,实地采风构思,为编舞提供的坚实基础上,创作《清明上河图》大型舞蹈诗;加上由中国民族音乐大师史志有为舞蹈作品编写,由亚洲爱乐乐团演奏的《清明上河图》组曲,以富现代色彩的中国民族乐协奏曲,令作品更具原创性。

  舞蹈诗以写意的创作手法,以形取神,通过刻划汴河两岸北宋人生百态,使观众重温千载繁华古都;赋予活现长卷的舞蹈主题,使中原传统民间舞蹈更显活力和现代气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