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陈志云首度接受专访:受拘时唯一想的是方逸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8日08:31
陈志云首度接受专访

陈志云与方逸华

  3月11日,陈志云因廉署“威远行动”被拘留调查约四十小时,同日他遭无线停职及删除个人博客。3月18日开完记者会后,保持缄默三个多月的陈志云首度开腔,接受《明报周刊》专访,畅谈了自己在此段时间的心态,并坦诚在受廉署拘留期间,唯一想到的是TVB掌门人方逸华。同时,陈志云也对于外界对其的个人动向的种种猜测进行了一一作答。以下是《明报周刊》访谈全文。

  因为零六年起刊载《志云饭局》,《明周》与陈志云(Stephen)建立了四年多的感情,见证着这位无线业务总经理走到幕前。但三月十日採访完他访问冯美基后,翌日(三月十一日)《明周》看着这个节目完结,也看着陈志云因廉署“威远行动”被拘留调查约四十小时,同日他更遭无线停职及删除个人部落格。

  三月十八日开完记者会后,陈志云三个多月来保持缄默,只用短讯回覆《明周》﹕“适当的时候我会跟《明周》做访问!”本周,遵守承诺的Stephen 终于在律师陪同下走进本刊为专访准备的酒店套房,有关被调查的经历与感受、与方逸华的关系、是否过档黎智英台湾壹电视等问题,他都一一作答。 Stephen说:“我是百分之二百信任《明周》!”四年来,本刊以对答形式将《志云饭局》记录,这次沿用这方式务求将Stephen的说话详细地呈现给读者,然而,这次《志云饭局》并没电视版,即使有片段,或许也无法于无线收费频道生活台播放。

  六月九日,陈志云完成了以色列十天旅程后就跟本刊联络上,可在本周接受访问,但律师指案件还在调查阶段,访问不能谈及案情,不过有关三个多月来怎样面对事件的经过与感受,Stephen也愿意娓娓道来。

  陈:陈志云 明:明周

  明:为何选择于这时间开腔?

  陈:因为之前大家很热炽报道ICAC的个案,可能大家期望我会讲些有关这件案,但调查阶段真的不适合。但生活要如常进行,我的工作陆续于七月就要开始,我认为是时候可以告诉大家我在做什么。

  明:真的想知道,你在第一天事发时面对廉署人员的心情。

  陈:就正如我在三月十八日记者会上所说,是莫名其妙的变化。当然,我最初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我不会以不知所措来形容,我只会觉得人生中有许多莫名其妙的变化,心情就是这样,但我很快就觉得该带着平常心去过生活。(有担心吗?)无!无担心!(有不开心吗?)也没有!真的,没任何不开心,亦没任何怨恨。

  明:但父母已过身了一段时间,回到家有谁可以帮到你?

  陈:我父母分别于九零年及零五年过世,当然有这些莫名其妙变化时,是会想有一个亲人在身边,但当回家他们不在身边,我反而觉得是一个福份。(他们不用担心?)对!要是他们也在,我反而不知他们怎去接受,即使我能很澹然去面对,但老人家始终会为我担心。再想下去,我感到最大的感恩,是我身边原来有很多真心关怀我的人。还未踏入家门,已经有一份东西放在我面前,包括电话卡,因为他知道我没有了电话;还包括食物,他们知道我回家没东西吃,是放了在管理处再送上来我家。(是谁人送给你?)其实多过一个朋友,之后,电话已经响,接着朋友已经来了,那种关怀……甚至电话也送了给我,我要什么,讲就得了。最感动是(热泪盈眶)……我楼上楼下有两个家庭,他们在第二朝周六早上按我门钟,其实我不认识他们的。但他们说:“陈先生,你要食物吗?”他们竟知我家的菲佣刚放假回国,“外面那么多记者,你不方便出去,我买食物给你啦!”另一个家庭又说:“我有两架车,他们不会影的!”哗!谁说香港人没人情味?那些不就是我的家人囉,我不再拘泥于有没有血缘关系,他们全是我的家人!我亦不再拘泥于天主教会或是基督教会,也是信基督的兄弟姊妹,他们都是来关心我。那时不知他们是姓什么的太太,两层不同楼的太太喎,是很开心……很感动……(会为感动哭过吗?)我眼很浅。(你现在眼湿湿了。)我忍得很辛苦,我会感动到哭出来,那是感恩的眼泪。

  明:调查完回到家,当晚你想什么?做过什么?

  陈:我好想看医生,哈!(是心理医生?)不!因为在ICAC拘留中心逗留了约四十小时,我是有点头痛,在那里为了你安全,不容许你吃药,所以回到家那刻我想去看医生,但看医生就一定要到公立医院,会引起很大的溷乱,那我尽量忍受,但回家没多久便没痛了,哈!或许是环境改变了,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