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志云首度回复敏感问题 在ICAC唯一想到方逸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8日08:07
陈志云
陈志云

  3月11日,陈志云因廉署“威远行动”被拘留调查约四十小时,同日他遭无线停职及删除个人博客。3月18日开完记者会后,保持缄默三个多月的陈志云首度开腔,

  在律师的陪同下接受香港《明报周刊》访问,虽然律师指案件还在调查阶段,访问不能谈及案情,不过有关被调查的经历与感受,与方逸华的关系,是否过档黎智英的台湾壹电视等问题,他都一一作答。

  调查完好想看医生

  记者:真的想知道,你在第一天事发时面对廉署人员的心情。

  陈志云(以下简称陈):就正如我在3月18日记者会上所说,是莫名其妙的变化。但我很快就觉得该带着平常心去过生活。(有担心吗?)无!无担心!(有不开心吗?)也没有!真的,没任何不开心,亦没有任何怨恨。

  记者:但父母已过身了一段时间,回到家有谁可以帮到你?

  陈:我父母分别于1990年及2005年过身,当然有这些莫名其妙变化时,是会想有一个亲人在身边,但当回家他们不在身边,我反而觉得是一个福分。(他们不用担心?)对!再想下去,我感到最大的感恩,是我身边原来有很多真心关怀我的人。还未踏入家门,已经有一份东西放在我面前,包括电话卡,因为他们知道我没有了电话;还包括食物,他们知道我回家没东西吃。最感动是(热泪盈眶)……我楼上楼下有两个家庭,他们在第二天周六早上按我门铃,其实我不认识他们的。但他们说:“陈先生,你要食物吗?外面那么多记者,你不方便出去,我买食物给你啦!”另一个家庭又说:“我有两辆车,他们不会拍的!”哗!谁说香港人没人情味?

  记者:调查完回到家,当晚你想什么?

  陈:我好想看医生,哈!(是心理医生?)不!因为在拘留中心逗留了约四十小时,我有点头痛,在那里为了你安全,不容许你吃药。

  案发前夕与黎智英会面

  记者:之前传过黎智英找你过档,真有其事吗?

  陈:黎智英先生是找过我聊天,是交流过一些意见。(何时?)3月10日,是事发前一天。(他想你过台湾帮他搞电视台吗?)不是!不是!他只是碰巧回来香港,是想大家交流些业界心得。(又传闻李泽楷找过你?)我真的跟他不相识,也没一起谈过。(亚视呢?)无!我接触亚视也是透过看电视,我现在连电视也很少看。

  记者:俞琤小姐有接触过了吧?

  陈:这个有,我们也有聊天。(听说她找你回商台开咪。)嗯,是对的!但并不是回商台做一份工,是会做一个节目,教人积极面对生命,坦然面对死亡,节目于7月开始做,一星期一次。

  记者:但你帮商台做节目,要不要跟无线说?

  陈:我有通知及知会过公司。(不需公司批准?)嗯……我不是申请,我是知会,这是我一贯惯例。

  记者:可否谈谈现在跟方小姐的关系?

  陈:我们关系好好,跟以往的关系一样,没有改变。

  记者:近数年,外间指你功高盖主,你又怎样看?

  陈:当然不是,第一,我不觉得自己功高;第二,何来盖主呢?公司就算有什么节目做得好,不是靠我一个人。

  真正朋友方逸华

  记者:无线是否像传闻般找你主持邵逸夫奖?

  陈:无!但我主动提出过,我只是说:“我在这!”即是如果你叫我做,我是愿意做的。但我同时亦说出,如果因为我身份尴尬而认为我不太适合做,我也明白。记者:你怎样看不在公司的三个月,有许多被称为“志云党”的幕后制作人,相继以“公司重整架构”的原因被解雇。

  陈:第一,没有“志云党”这回事;第二,管理层一定有他们的原因,我看见离职的同事也有相当高的能力,我亦相信他们会有其他的发挥。

  记者:你之前说,有许多人在这件事上给你雪中送炭,但有没有人落井下石?

  陈:未必是落井下石。(疏远你呢?)有,十个当中有两个吧,但我绝对体谅,他未必是怕了你不相信你,因为会怕麻烦嘛。其实在进入拘留室时,他们问我有没有一个亲人或朋友你可以联络,是在这四十八小时内,万一有什么事,他们可以通知到对方。当然先想亲人啦,我真的没亲人。之后再想朋友,都无哦!是否真的无?我是不敢肯定,我是不敢说,因为我不知人家喜欢与否。最后,我唯一想到的是方逸华小姐。她除了是我的上司外,也是我很尊重的老人家,亦是我真正的朋友,我觉得她不会介意。

  记者: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要面对法庭审讯?

  陈:无!没有想!今日不知明日事,但每一个今日都能为每一个明日带着一个希望,每个昨日就变成每一个快乐的梦吧。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