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国外明星公益

球星莎拉波娃走访白俄 探望核电站事故受害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7日14:03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的亲善大使莎拉波娃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的亲善大使莎拉波娃

  近日,网坛美女球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的亲善大使莎拉波娃宣布将于近期走访白俄罗斯戈梅利地区,探访因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而受灾的当地民众。

  在目前公布的公益行程中,莎娃除了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当地的青少年援助项目揭幕,还将走访当地的儿童艺术中心与孩子们一起参与环境保护的“特别课堂”。之前,莎娃曾在戈梅利设立了爱心奖学金,为当地品学兼优的青少年提供资金支持,帮助这些孩子圆“大学梦”。此次戈梅利之行,莎娃将与获得爱心奖学金援助的学生会面交流。

  “我的家最早就在戈梅利,出于对家乡的情感,我想为这个地区的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孩子摆脱切尔诺贝利核的事故阴影实现梦想,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为他们伸出援手。”莎拉波娃表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发生之后,莎拉波娃的家人逃离了戈梅利,前往西西伯利亚尼亚甘避难,次年莎拉波娃出生。萨娃两岁时全家移民俄罗斯。作为网坛最富人气的球手,莎拉娃于2004年在温布尔顿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座大满贯冠军,之后曾分别赢得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与2008年澳洲网球公开赛的冠军。

  作为当今网坛最有价值的球员之一,莎拉波娃于2007年出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世界体坛上,巴西足球明星马拉多纳、法国球星齐达内以及科特迪瓦的迪迪埃-德罗也都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亲善大使。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