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不光是催泪 心里是暖的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6月26日13:40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不光是催泪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不光是催泪

  拍《唐山大地震》时,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好长一段时间都睡不好,每晚辗转反侧。在一个和往常一样的失眠夜,他偶然听到一首朋友推荐的歌,这首歌像一剂镇定剂,让他在凌晨三点的夜里平静下来。他当即决定:把这首歌作为《唐山大地震》的片尾曲,用这悲悯的歌声,来超度地震中冤死的亡灵。这首歌,就是《心经》。

  “我要是再晚一两天听到这首歌,就没用了,棚都退了。恰恰这晚上听到了。”冯小刚说:“这一切都是一种天意。”一贯自信的他,在拍完《唐山大地震》后,似乎变得有点宿命。总结影片拍摄的两年,他只用了一个字:累。至于如何顺利度过个中艰难,他说是因为有“天意”:“这事一定是能做成的,我不做别人也会做。谁做,老天爷都会帮你。其实我愿意相信有我们不知道的力量,是这种力量一步步推动我走进唐山,走进大地震,把这部电影拍出来。”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