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花儿”谢文婷回忆练歌季 舒高的节目是起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5日17:39
安静可爱的谢文婷
安静可爱的谢文婷

  在青海卫视“花儿朵朵”的舞台上,谢文婷是一个特别安静的选手,她轻轻地弹着吉它,哼唱着她的小民谣。简单的装扮,真诚的神情,宛如一个邻家姑娘般亲切可爱。而在舞台下,选手都尊称她为“谢老师”,不仅是因为文婷是湘西泸溪县的音乐老师,更是因为选手们常向她请教专业的音乐问题,而文婷总是微笑认真耐心地说出自己的观点,感觉就像对待自己的学生一般。

  启蒙老师父亲是音乐发烧友

  文婷说自己的音乐天赋来自于从小的环境熏染,父亲是音乐发烧友,自文婷懂事起,从磁带到CD、DVD、MP3,家里的音乐播放器一直都有与时俱进,父亲喜欢各种风格的歌曲,从李谷一、邓丽君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到张杰、陈楚生等等都是父亲喜欢的歌手。而妈妈则是一个天生的歌者,声音生来就有湘西人的悦耳动听。文婷就是在这种先天的继承与后来的环境里充分汲取音乐的养分,以至于她从哼着小调到喜欢唱歌到疯狂练习和自己创作,现在的文婷,音乐不仅是她的兴趣,更是她的工作,甚至一切。

  舒高的《音乐不断》是真正的启点

  98年,湖南卫视的《音乐不断》开播,爱听音乐的文婷迅速地喜欢上了这档纯音乐节目,当时还没有CD机,获取歌曲的途径不多,音乐节目也极少。因为学校离家不远,文婷利用每天的午饭时间回家,用空磁带或者废磁带录下当天的节目,夜深人静的时候再戴着耳机反复地听,第二天课间十分钟休息时,文婷就会轻轻地哼起前晚学过的歌曲。中学的时候因为要晚自习,只有在每周六晚回到家,才能练足两个小时的歌曲。文婷回忆起那段时光,脸上流露出回味无穷的快乐:“我觉得那是最幸福的时光,因为每天都有新的期待,我的音乐梦想也来自于《音乐不断》,是从那档节目里,让我萌生了成为一个歌手的梦想。”

  为教好学生坚持每天练歌学琴

  于是这个喜欢唱歌的女孩高考填报志愿时,全部选择的是声乐系,并且顺利地考入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的生活对于文婷来说,基本上都是和音乐相关的:学钢琴、听歌曲、学声乐等等。而在大学毕业后,为了帮助妹妹考大学,具有责任感的文婷毫不犹豫地回到泸溪县城,成为了一个音乐老师。谢老师坚持每天5点钟起床开嗓,并且在晚饭后,趁着父母出去散步时,她会对着家里的卡拉OK练歌,直到父母散步回来要她停止歌唱以免打扰邻居睡觉。为了能更好的教好学生,谢老师还特意去学了吉它,对此她表示,“如果我自己都没有进步的话,那么我的学生又怎么会进步呢。”

  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安静简单的女孩子,心里却充满了爱与责任,她对音乐、对妹妹、对学生,甚至是对生活与一切事物的爱正是中国优秀教师的好榜样,可是谢老师却说:“我只是想做好一个普通的老师,我觉得这不是为了谁,而是最起码的,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